分享到:

第十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 高邮撤县设市30年GDP增长75倍

第十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 高邮撤县设市30年GDP增长75倍

2021年04月16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高邮撤县设市30年GDP增长75倍
    第十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暨首届邮商大会16日在高邮运河西堤风光带开幕。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4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烟花三月下扬州,好事成双在高邮。第十七届中国双黄鸭蛋节暨首届邮商大会16日在高邮运河西堤风光带开幕,200余名高邮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客商代表徜徉大运河畔,共同领略高邮“一湖两河三堤”的独特风貌,共同见证高邮在新时代的发展变迁。

“白衣圣人” 吴登云(中)被家乡高邮授予“城市贵宾”。 孟德龙 摄
“白衣圣人” 吴登云(中)被家乡高邮授予“城市贵宾”。 孟德龙 摄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又恰逢高邮撤县设市30周年。“过去的30年,是见证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变革、伟大飞跃的30年,也是高邮发展最快、释放红利最多的30年。”中共高邮市委书记韦峰在开幕式上用数据说话,高邮市GDP从1991年的11.2亿元跃升到2020年的847亿元,增长75倍;财政收入从1991年的0.4亿元跃升到2020年的37.9亿元,增长97倍;工业开票销售跳跃增长、连攀新高,2020年达966亿元,净增115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节节攀升,2020年达32593元。一组组数字、一个个变化的背后,折射出高邮撤县设市30年发展的巨大成就。

  “高邮这座城市,承载着全体高邮人共同的情感和记忆,正如汪曾祺先生在三次回邮后,提笔写下的‘我的家乡在高邮,风吹湖水浪悠悠’,朗朗上口的文字,宛转悠扬的曲调,寄托着一位少小离家的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传递了绿叶对根的情谊。‘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老地方,时常让人牵挂、让人思念,她,就是家乡。从前,乡愁,是游子沉重的行囊,是母亲期盼的泪光;今天,乡愁,是一份俱以抒怀的慰藉,更是一句内心深处的告白:我的家乡在高邮。”韦峰说。

与会嘉宾参观高邮撤县设市30周年成就图片展。 崔佳明 摄
与会嘉宾参观高邮撤县设市30周年成就图片展。 崔佳明 摄

  “家乡授予‘城市贵宾’礼遇,见证家乡的发展,让我这个游子心有所系、情有所慰、魂有所归。”土生土长、喝运河水长大的高邮籍“白衣圣人”吴登云说,他代表高邮的广大乡贤发言时,倍感荣幸。“今天会场所在,是运河西堤,在我背上行囊离开高邮时,这里还是一片杂树丛生的荒地,然而今天,已经变成了令人陶醉的景区。”他现场祝福他的家乡明天更加美好。

  每年一度的中国双黄鸭蛋节已成为高邮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品牌,邮商大会也将成为该市一年一度的盛会,在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扩大高邮影响力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日下午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市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达403亿元。相关负责人称,55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其中涉及主导产业的项目占签约总数的70%左右,这对该市3+3产业,特别是光储充、智慧照明和电子信息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强链扩链作用。可以预见,这55个项目的签约,将为高邮的建设注入新的源泉活水,增添新的发展动能。(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