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企看好在华发展前景:“将不会从中国‘脱钩’”

外企看好在华发展前景:“将不会从中国‘脱钩’”

2021年04月16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企看好在华发展前景:“将不会从中国‘脱钩’”
    四川省企业和行业组织座谈会现场。四川省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单鹏)“基于政企积极对话和友好互动来看,在四川地区运营的美资企业整体呈现良好状态,《外商投资法》增强了美资企业的信心。”四川省企业和行业组织座谈会16日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会长王晓东表示,超过80%的在华美资企业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中国贸促会调研组针对四川经济发展、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和相关建议所做的系列调研工作之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贸促会承办,四川40家中外企业和4家行业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脱钩’将导致至少5000亿美元的损失,以及增加25%的流通成本,也将使美国经济至少每年减少1900亿美元。”王晓东称,在华美资企业将不会从中国“脱钩”。

  座谈会上,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中国以及成都的营商环境有信心,“目前公司在华总投资额达22亿美元以上,作为英特尔全球最大的封装测试基地之一,英特尔成都工厂全面实现集封装测试、晶圆预处理和高端测试技术于一身的重大创新蜕变。”

参会代表发言。四川省贸促会供图 四川省贸促会供图 摄
参会代表发言。四川省贸促会供图

  同时,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还就企业未来发展所需的营商环境表达看法,“外国公司和投资企业必须持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带来的监管不确定性,外籍员工、家属和客户仍面临从国外进入中国的难题;企业难以找到年轻且长期稳定工作的工人,中国西南劳动力市场变化给各企业带来新的压力。”王晓东分析称。

  “希望制定分类招商的原则,吸引和扶持更多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企业;打造各区域特点,形成各具区域优势、规模优势、示范优势的产业链条,营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环境。”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座谈会上,中国贸促会调研组现场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中国贸促会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挖掘内需潜力,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更多优质外部要素资源促进国内大循环;强化贸易投资促进,提高国内国际双循环效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