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财政稳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 启动农业巨灾保险试点

江西财政稳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 启动农业巨灾保险试点

2021年04月2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财政稳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启动农业巨灾保险试点
    图为江西上高农民在整田、施肥、抛秧。(资料图) 陈旗海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0日电 (袁汝晶)江西省财政厅1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该省财政部门为有效发挥保险机制在农业防灾减损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江西优化农业保险产品,并下达2741万元启动农业巨灾保险试点,逐步构建完善针对粮食生产的财政政策性保险组合包。

  为全力做好“灾情”应对,江西省财政部门聚焦粮食生产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差的现状,引导农民用商业保险规避农业风险,解决生产后顾之忧。今年省财政已拨付11.3亿元保费补贴资金,认真做好保险经办机构与农户的对接,稳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及散小农户参保率,提升保障水平,积极开发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产品。

当前,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已进入主汛期。据江西水文等部门预测,今年江西省全年降雨偏多。(资料图) 刘占昆 摄
当前,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已进入主汛期。据江西水文等部门预测,今年江西省全年降雨偏多。(资料图) 刘占昆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随着气温的回升,江西各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目前该省财政已拨付相关补贴38亿元,有效保障粮食生产所需要的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等资金需求。其中包括:提前下达2021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5亿元,鼓励44个产粮大县加快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等。

  此外,今年江西继续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确保完成该省317万亩年度建设任务,目前已安排落实28亿元财政资金,计划发行47亿元专项债券。同时,按照112元/亩补贴标准,提前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资金34.3亿元。

  在解决农民种粮融资难题方面,江西财政用好“财政惠农信贷通”政策,引导商业银行向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群体发放贷款近20亿元。

  同时,积极推进美丽农村建设,吸引鼓励农民扎根农村。今年省财政继续筹措30亿元资金,支持实施2万个左右村点的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排2亿元奖补资金,支持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