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陕合作结硕果:8个总投资25亿元项目落安康

苏陕合作结硕果:8个总投资25亿元项目落安康

2021年04月2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苏陕合作结硕果:8个总投资25亿元项目落安康
    与会嘉宾参观常州与安康携手发展成果展。 彭明伟 摄

  中新网常州4月21日电(记者唐娟)“秦巴腹地汉水之滨的安康,与长江之南太湖之滨的常州携手发展26年,苏陕协作之光熠熠生辉。”4月21日,常州安康经济合作交流会在常州召开,会上8个总投资25亿元项目签约助力安康发展。

  陕西省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晶华表示,常州与安康携手既是苏陕扶贫协作、东西双向互济的国家战略布局,更是以先富带后富、以发达支持贫困的经典范式。“在常州对口帮扶下,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安康如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

安康展示特色农产品。 彭明伟 摄
安康展示特色农产品。 彭明伟 摄

  据了解,自2016年国家开展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常州已累计投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0.66亿元,实施苏陕协作项目1639个,带动10.6万贫困人口增收。为推动两地企业更深入的交流交往,合作交流会期间,两地5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常州·安康企业家合作发展促进会”。

  作为促进会的首任会长,常州市陕西商会会长曾福军表示,促进会的成立,将成为推动两地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为苏陕协作、常安两市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安康企业家合作发展促进会揭牌。 彭明伟 摄
常州安康企业家合作发展促进会揭牌。 彭明伟 摄

  作为对口帮扶的两个城市,常州和安康两地交流合作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合作交流会上,高性能膜材料研发生产、东西部高等职业院校协作、康养机器人研发生产等8个总投资25亿元的产业合作项目签约。(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