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建设者挥洒汗水 谱写“劳动光荣”赞歌

大湾区建设者挥洒汗水 谱写“劳动光荣”赞歌

2021年05月05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湾区建设者挥洒汗水谱写“劳动光荣”赞歌
    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中建深圳装饰公司广州高新智创园酒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项目建设者 吉栋 摄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题:大湾区建设者挥洒汗水 谱写“劳动光荣”赞歌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在广州高新智创园酒店项目,水电安装工朱志军正在压管穿线,游走于钢筋水泥之间;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应急病区改造项目,油漆工张建峰正在清理墙面胶条;在东莞国贸中心项目,工人沈庄轩正在加固脚手架……

  “五一”假期,从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珠江新城CBD,到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再到佛山三龙湾、东莞松山湖、惠州仲恺高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们坚守在一线劳动岗位,在这片投资发展热土上挥洒汗水,为建设世界级湾区奉献智慧和力量,谱写“劳动光荣”的赞歌。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是中国与新加坡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和国际化知识创新平台。奠基10年来,知识城各项建设任务扎实推进。

  如今,走进中新广州知识城,这里的各大项目施工建设依然如火如荼。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中建深圳装饰公司广州高新智创园酒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项目经理许文龙,正率领施工团队赶工期,负责进行内装修施工作业。该项目包括一栋酒店建筑和一栋公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4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是中新广州知识城的第一个准五星级酒店,成为知识城区域对外接待的重要平台。

  “项目施工周期极短,含有大型宴会厅、全日制餐厅、会议室、游泳池及健身房等多个功能分区,目标是3个月完工,今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许文龙告诉记者,他有信心和团队成员一起推动项目按期交付使用。

  在大湾区各地,一个个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外立面装饰工程项目,工人们也正热火朝天进行建设中。该项目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纳米创新产业集聚区,包含主要建筑6栋,主要功能包括办公、公寓、产业用房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功能。

  “一二三,起!”5月3日,在珠海横琴杧洲隧道项目的施工工地上,10多名工人正在巨型钢筋笼上施工作业。4月中旬,该项目首件重达137吨的地连墙钢筋笼成功入槽,使项目隧道盾构前期施工进入加速阶段,为年底盾构机具备下井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台挖掘机同时施工,机器轰鸣作响。近日,在佛山顺德区北滘镇西海二支工业区,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项目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一线劳动者在建设大湾区过程越来越有安全保障,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以绿色施工、人文关怀为主线,关注工人们的职业健康管理,运用全装配式施工,降低了成本,缩短了工期。”在中建深圳装饰公司承建的广州珠江新城B1-1项目工地,该项目经理罗贤丰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全无电化施工,降低安全风险,减少用电成本。

  该项目位于珠江新城CBD中心轴,以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城市综合体为目标。“建筑技术日新月异,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水平越来越高,我们也不断学习提高,给城市带来更美的风景。”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建筑技术工人施秋苟正在指导工人作业。今年50多岁的施秋苟,是江西吉安人,他1996年就到广东从事建筑行业工作。

  “我之前也参与过深圳平安大楼、广州东塔等多个地标性建筑的建设,很有自豪感,觉得对大湾区发展也做了自己的一点贡献。”施秋苟的说法,无疑是大湾区建设者们的共同心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