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期市现回调 铁矿主力合约跌超6%甲醇依旧坚挺

国内期市现回调 铁矿主力合约跌超6%甲醇依旧坚挺

2021年05月13日 14:0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13日,国内商品期市午盘多数下跌,甲醇期货依旧领涨,盘中触及涨停,最高报2852元/吨,刷新2018年11月来高位。黑色系集体跳水,铁矿石主力合约跌6.43%、焦煤、动力煤、线材主力合约等跌逾3%;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全线下跌。

Wind截图

  方正中期期货指出,甲醇上破震荡区间上沿压力位,重心不断攀升。今日盘面增仓上行,在市场情绪带动及资金追捧下,甲醇补涨积极拉升,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压力位,并迎来久违涨停。

  同时,今年以来,国内主要化工品期货普遍迎来反弹行情,但涨幅表现差异。甲醇上涨幅度仅有12.9%,表现相对偏弱。国内宏观经济稳定恢复,商品市场气氛整体回暖,为大宗商品市场上行奠定基础。加之国际油价重心稳步上移,进一步提振化工品走势。从长期看,甲醇处于上行通道中,运行区间震荡走高。短期内,甲醇或将继续冲高,迎来补涨行情,前期多单可谨慎持有,目标位上移至2800-2850附近,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

  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针对当前的物价形势,央行周二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着重分析了当前物价走势,认为供、需和流动性三方面因素共同促成了大宗价格上涨。央行认为,全球通胀中枢可能在一段时间里延续温和抬升走势。对我国而言,国外通胀走高的输入性影响主要体现在工业品价格,叠加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可能在今年二、三季度阶段性推高我国PPI涨幅。

  此前疯涨的铁矿期货价格大幅下挫,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位国内大宗商品投资型私募基金交易主管张强(化名)透露,“我们已决定逐步减持铁矿石期货多头头寸。”在他看来,随着过去两天大连商品交易所调高铁矿石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与交易保证金,以及将铁矿石期货标准品铁品位从62%下调至61%并引入滚动交割,铁矿石投资的风险收益比正骤然“转向”。

  红塔期货认为,短期来看,钢厂在高利润的驱动下生产积极性未见放缓,对于原料端形成一定支撑,叠加海外疫情好转经济复苏,铁矿消费仍较为强劲。从中长期来看,目前铁矿价格已处在高位,且各地区的压产政策不断趋严,一旦压产范围扩大,则铁矿需求将逐渐走弱,铁矿很大可能进入到过剩状态。

  创元期货分析,铁矿目前基本面弱于钢材,而下游成材飙涨导致利润端持续增加,原料上涨空间扩大。伴随中澳暂停战略经济对话,政策面不确定因素增加。短期内,铁矿仍未有过多基本面矛盾,维持短多判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