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斯克的“叛变”币圈的“疯狂” 币圈一天人间十年

马斯克的“叛变”币圈的“疯狂” 币圈一天人间十年

2021年05月14日 05:21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斯克的“叛变”币圈的“疯狂” 币圈一天人间十年

  马斯克的一句话,令加密货币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狗狗币半年暴涨了260倍,柴犬币30天涨了上万倍,3个月涨了10万倍,而另外一种山寨币CSPR更是一晚上涨了2213倍。加密货币市场的疯狂,不禁让人感叹:“币圈一天,人间十年。”

  在“一夜暴富”的心态下,不少人按捺不住冲进了币圈。但是,巨大的风险正在袭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原因是对于挖矿造成的环境问题感到担忧。

  上述重大利空消息,令加密货币市场上演了一场腥风血雨。比特币一度下跌超1万美元,24小时跌幅接近15%。以太坊盘中跌幅超过10%,瑞波币跌超17%,柴犬币盘中暴跌近40%,狗狗币跌近17%。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加密货币市场有30.25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超过238亿元。

  “叛变”的

  马斯克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公司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在确认比特币挖矿向更可持续能源转型后,将恢复比特币用于交易。受此影响,加密货币集体跳水,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

  为环保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

  “特斯拉已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我们担心在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需要大量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其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差的。加密货币在许多层面上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给环境带来负担为代价。”马斯克5月12日在推特中称。根据剑桥大学和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按照目前的速度,开采比特币每年使用的能源量与荷兰2019年一整年的能源消耗量差不多。

  马斯克在推特上还表示,公司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在确认比特币挖矿向更可持续能源转型后,将恢复比特币用于交易。他透露,特斯拉也在关注其他加密货币,它们的能源使用量不到比特币的1%。

  受此影响,加密货币集体跳水,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市场信息机构“比特币柜台”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比特币现货价格12日一度跌至46294.72美元,与24小时内高点相比下跌20.23%。

  5月11日,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发起投票,你希望特斯拉接受狗狗币支付吗?近400万参与投票的网友中,78.2%表示支持,21.8%表示不支持。

  在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后,出售了价值2.72亿美元的比特币。根据特斯拉4月26日提交的一份财务文件,其比特币销售的利润让该公司获得了1.01亿美元的盈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曾指控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

  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购入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时,维德布什证券公司总裁丹·艾夫斯(Dan Ives)说,“这将对其他公司产生连锁反应。” 艾夫斯预计,其他公司将很快开始对比特币领域进行研究,并将跟随马斯克的步伐。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报道称,特斯拉之后,主流投资者以及Square、Metromile和Nexon在内的一些企业买家纷纷涌入比特币市场,认为这种数字货币是一种潜在的对冲通胀工具。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大银行也拟为高净值人群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投资工具。

  但软银创始人孙正义等一些投资者则对加密货币狂热潮保持谨慎,孙正义在最近一次发布会上说,“关于比特币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是什么,它是否处于泡沫之中,有很多讨论。”

  媒体报道称,马斯克一直是比特币和狗狗币的公开粉丝。他的言论也极大影响着虚拟货币的价格。上周末,马斯克参与主持美国老牌娱乐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时,称狗狗币为“骗局”,随后狗狗币暴跌超40%。

  由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积极鼓励更多人购买加密货币,被认为刻意提高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价格。马斯克过去曾因推文影响市场而遭受指控,其中最为著名的事件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18年指控马斯克欺诈,因为他在推特上称要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

  “疯狂”的

  币圈

  在“带货狂人”马斯克的鼓吹下,狗狗币半年暴涨了260倍。不过,当你以为狗狗币已经逆天的时候,更惨无人道的山寨币出现了,柴犬币(SHIB) 在30天的时间涨了上万倍,3个月涨了10万倍,出现至今涨幅超过100万倍

  来得快

  柴犬币3个月涨10万倍,

  CSPR一晚暴拉2213倍

  此前,在“带货狂人”马斯克的鼓吹下,狗狗币半年暴涨了260倍。不过,当你以为狗狗币已经逆天的时候,更惨无人道的山寨币出现了,柴犬币(SHIB) 在30天的时间涨了上万倍,3个月涨了10万倍,出现至今涨幅超过100万倍。

  其实,柴犬币跟狗狗币一样,是恶搞比特币衍生出的一种山寨币。而近期柴犬币的暴涨,马斯克的吹捧也功不可没。5月7日,有国外网友发推称:“如果投资者想短期交易SHIB柴犬币,可以。但是,不要考虑对Shiba狗做同样的事情。”结果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他的推文下面回复:“我正在寻找一只柴犬狗。”

  5月8日,柴犬币最高涨幅达251%,单日交易量达403亿元,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5月10日,柴犬币上线币安交易所,仅10分钟,SHIB大涨超100%,巨大的交易量直接让币安交易所宕机,一度暂停提款。

  另有坊间传言称,一位大佬,之前误打误撞投了1000块买SHIB,一共买了7200亿枚,但现在其价值达到8000万人民币,1000块变成8000万。加密货币市场的疯狂,不禁让人感叹:“币圈一天,人间十年。”

  除了柴犬币,币圈的另外一种山寨币也一夜成名。5月11日晚上8点,CSPR从0.03美元以暴拉2213倍,最高涨到66.4美元。

  去得快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交易,

  加密货币市场30万人爆仓

  币圈的疯狂程度令人难以想象,在“一夜暴富”的心态下,不少人按捺不住,冲了进去炒了一把。但是,巨大的风险正在向他们袭来。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后,加密货币市场上演了一场腥风血雨。比特币一度下跌超10000美元,最低触及45500美元,24小时跌幅接近15.29%。以太坊盘中跌幅超过10%,瑞波币跌超17%,柴犬币盘中暴跌近40%,狗狗币跌近17%。

  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加密货币市场有30.25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超过2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特斯拉消息的影响外,最近一周,与其他加密资产相比,比特币走势疲软,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虚拟币行情软件非小号App显示,比特币目前总币值约9500亿美元上下,在全球加密数字币市场份额为44%,而在上周,这一数据为47%。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张铭分析称,这是因为大量投机资金涌入,这些热钱对涨幅已过大的比特币兴趣寥寥,转而疯狂炒作单价低、涨幅小的“空气币”,众多“动物币”就是其中的代表。昨日另一个重要事件是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抛售及捐赠众多“动物币”,导致其出现大幅下跌。这些非理性上涨的空气币风险极高,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业内人士

  评币圈

  观点1

  比特币挖矿 正在向可持续领域过渡

  业内普遍认为,造成此轮比特币走跌行情的直接原因是特斯拉叫停比特币支付。

  据证券日报报道,欧易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威廉对记者分析称,从影响程度上看,本次事件对比特币造成短期冲击。不过,马斯克仍然表示加密数字币未来很有前景,也不会出售比特币,只要比特币挖矿尽快过渡到使用其他可持续能源,特斯拉就会恢复比特币支付。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张铭表示:“特斯拉暂停了比特币支付,这一消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同时前期牛市高杠杆率助推比特币快速上涨,这也导致了比特币本次的大幅下跌。”

  “特斯拉是否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张铭认为,随着比特币挖矿转向清洁能源,特斯拉未来还会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特斯拉本身也涉足清洁能源领域,这给其未来再次转向留下了想象空间。

  李威廉认为,目前,比特币挖矿也正在向可持续领域过渡。从比特币挖矿产业本身看,目前主要采用水电和火电两种能源结构,选择哪一种能源挖矿,取决于电价成本的高低,这是一个市场化的问题。从中长期看,随着各国开发绿色新能源、收紧化石能源政策的推行,化石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上升,清洁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下降,比特币挖矿行业最终也会过渡到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观点2

  这么炒下去会让整个

  加密资产的市场增加风险

  火星财经创始人、蓝港互动董事长王峰昨日表示,近期的动物货币(特指狗狗币火爆之后出现相似命名的币种)让加密货币市场出现风险。狗狗币引起关注之后,柴狗币出来了,猫币出来,猪币出来,动物世界全都出来了,我非常反感。第一,狗狗币的兴盛马斯克起了很大作用,没有几个人能够成为马斯克那样的人;第二,后来出现的币,个人觉得要小心。第三,动物币种接连出现,这么炒下去会让整个加密资产的市场增加风险。

  曾成功预测过去两次市场崩盘的杰里米·格兰瑟姆说,他相信狗狗币投资者最终会失去一切,但无法改变他们疯狂的行为和态度。投资泡沫资产不是智力问题,而是心理问题,“没有什么比看着你的邻居变得富有更令人恼火的了”,这可能是非理性繁荣的强大驱动力。“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很同情。我知道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们的态度。我为他们感到遗憾,因为我相信他们承受不起失去一切。”

  此前,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现年90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巴菲特拒绝了比特币的相关问题,称不想让大家不开心。而97岁的芒格则直言不讳,“我憎恨比特币的成功,我不喜欢这种虚拟货币绑架我们现有的货币系统。比特币就好像一种凭空生出的金融产品,我不满意这一点,我认为这一点和我们文明的发展是相悖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综合券商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