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00吨天然放射性超标矿砂在广州被退运出境

100吨天然放射性超标矿砂在广州被退运出境

2021年06月2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22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22日消息,6月3日,100吨核辐射超标的锆英砂中矿在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的现场监管下退运出境。

  此前,佛山某公司在广州花都港申报进口100吨来自东南亚某国的锆英砂中矿,花都海关现场关员查验时,发现该批矿产品辐射探测数据异常,立即中止货物通关,按规定将货物进行隔离并抽样送专业机构检测。

  经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进行核素放射性检测分析,检测结果显示上述货物中天然放射性核素的活度、浓度大幅超出《有色金属矿产品的天然放射性限值》(GB20664Y2006)中的限值要求。该公司不具备处理天然放射性矿产货物的资质,海关责令其将该批货物退运出境。

  据悉,近年来,广州海关不断强化口岸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防辐射演练,提升现场关员应对放射性超标矿产品的检验监管能力,强化相关单位的联系配合,有效提升口岸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保障国内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