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逾百位农村电商“领头羊”珠海“起跑”

广东逾百位农村电商“领头羊”珠海“起跑”

2021年07月1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逾百位农村电商“领头羊”珠海“起跑”
    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营在珠海开营。 唐艺宁 摄

  中新网珠海7月16日电 (邓媛雯 唐艺宁)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营开营仪式(以下简称“一村一品”培训)16日在珠海度假村举行,逾百位农村电商带头人齐聚珠海,共同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研学之旅,“接棒”乡村振兴。

  “一村一品”培训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珠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着力为企业解决农产品上行高质量发展以及品牌打造的难题,通过升级课程体系,推动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拉动创业就业。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周玉光表示,农村电商培训作为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部分,由广东省财政专项配套资金予以资助。

  据介绍,本次培训费用是由广东省财政全额补贴(5000元/人),限额300人,面向广州、深圳、珠海招生,以期实现珠三角人才、企业、技术有效互动,助力区域要素流动。

  “一村一品”培训以“强技能、扶创业、促就业、创品牌”为理念,打造“理论授课+案例分析+走访参观+实战演练”的多层次培训体系,自主开发“农村电商一村一品”线上学习平台(小程序),力求全方位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实操型人才。

  培训结束后,表现优异的5家优秀企业,可获得第二届琴澳文化艺术节专属展销摊位及线上直播渠道等,实现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全冠表示,“一村一品”培训着力提升农村电商初创人员创业能力、高标准培育农村电商“一村一品”经营管理者,务求拉动创业就业,推动农村电商建设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

  全冠表示,今年将再接再厉,强化培训机制,提升培训针对性,丰富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课程,健全培训转化机制,注重跟踪服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