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个一百”,彰显中国人民独有的魅力

“五个一百”,彰显中国人民独有的魅力

2021年07月2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谢艺观)建党百年,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从来不缺乏正能量。

  不管是尽毕生之力,点亮大山女孩们人生梦想的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还是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广西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黄文秀;亦或是每天微信运动2万余步,为公寓5109名师生配送12219份餐食的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

  曾经,我们为抗疫期间一个个逆行的身影热泪盈眶。近期,河南抗洪救灾中,我们再次见证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

  我们看到,危难关头,子弟兵奔赴救援一线,勇挑生命的重担。他们用自己的臂膀撑起生命的希望,那一双双被雨水泡得发白的脚是奋战的“勋章”。请战书上的一个个红色手印,是他们对国家和人民最郑重、最庄严的诺言!

  我们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胡辣汤挺住盐水鸭来了”、“烩面挺住炸酱面来了”……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等地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紧急驰援河南。

  我们看到,无数普通人为爱挺身而出。市民排成一排,泡在水里喊着口号,用绳子将被困人员逐个拉出来;学生合力运送防汛沙袋防止学校场馆被淹;郑州一电影院开放影厅供上千人留宿;郑州一饭店为被困市民彻夜开门留灯……

  大灾面前,大爱尽显。这次河南暴雨,让我们感动的还有无数的网民,他们在网络上自发组织起互助行动,为河南人民加油和祈福,“今夜无眠,与河南同胞同在,一定要平安!”“河南是中国的河南!在风雨中,我们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原儿女一定能战胜洪水。”

  一句句正能量的话语,正应了《觉醒年代》里辜鸿铭先生那段演讲: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

  这也是一年一度的“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所承载的意义,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彰显中国人民独有的魅力。

  近期,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再次如约而至,引发强烈反响,掀起申报热潮。你遇到过哪些让你泪目的正能量故事,欢迎来申报,一起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完)

  报名链接: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