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新疆兵团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夏粮丰收在望

今年新疆兵团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增加 夏粮丰收在望

2021年08月10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 (戚亚平 赵述军)10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增加,夏粮丰收在望。上半年,新疆兵团各师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粮食播种面积达437.22万亩,同比增长12.2%,其中夏粮播种面积211.01万亩,增长24.8%,预计夏粮产量98.05万吨,增长28.1%。

  近日公布的上半年新疆兵团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以来,新疆兵团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农业呈现近年少有的好局面,工业持续快速增长,服务业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新疆兵团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趋势明显。

  据了解,新疆兵团农业呈现近年少有的好局面,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209.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为2016年以来最好水平,两年平均增长9.0%。其中种植业产值34.80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6.8%。

  消息称,上半年,新疆兵团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两位数,多项重要指标增速明显快于近年水平;民生领域投入足,民生福祉保障好。

  统计显示,上半年,新疆兵团完成生产总值1001.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5%(全国增长12.7%、新疆自治区增长9.9%),两年平均增长7.1%(全国增长5.3%、新疆自治区增长6.5%),快于“十三五”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

  另据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据,上半年新疆兵团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5.42万人,完成全年计划67.7%;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8.57万人次。民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民生投资占投资总额两成,比上年同期增长25.8%。财政支出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34亿元,同比增长14.2%;教育支出40.30亿元,增长18.9%;卫生健康支出30.05亿元,增长29.6%,3项支出合计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半以上。(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