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上线,试点两周已“方便”100多人

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上线,试点两周已“方便”100多人

2021年08月20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试点运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0日电(李秋莹 张楠)日前,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试点运营。据介绍,两周已有100多人使用过夜间模式。

  试点期间,每天5点至21点,保洁员都会如之前一般在岗。不同之处在于晚上9点下班前,保洁员完成消毒消杀工作后,会将公厕调成夜间扫码开门模式。

位于陆家嘴的夜间扫码公厕 李秋莹 摄
位于陆家嘴的夜间扫码公厕 李秋莹 摄

  在厕所门旁贴着一张扫码开门使用指南,市民可以按上面的步骤操作。首先,用微信扫描公厕门旁的“智慧公厕”小程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填写收到的验证码注册并允许获取位置信息,然后就可以点击“扫码开锁”扫描想要使用的厕位了。

  保洁员刘阿姨多次强调,需要扫两个码才能入内,只有门上锁后内部灯才会亮,出门时应按门旁的开门按钮而非转动小锁。开门后,公厕内部空间令人眼前一亮,与传统的集装箱式厕所相比,经去年改造后,这里内部布局合理且整洁明亮,麻雀虽小,洗手台等设施一应俱全。

  并且,为了防止安全隐患,该公厕还配有自动报警系统。若进入15分钟后,如厕者还未出门,系统会自动“报警”,通知夜间值班人员。后台可以拨打如厕者的电话联系,如果无回应,可通过定位获知如厕者在哪个公厕哪个厕位,夜间值班人员会迅速赶往现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