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落成

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落成

2021年09月1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落成
    体验中心现场 英特尔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姬云起)“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日前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落成,并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以体验中心为窗口,在近千平米的展厅中展示了在运动及体育赛事中的诸多智能应用,包括360°VR技术平台、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平台和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等。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对体验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 英特尔供图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对体验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 英特尔供图

  在媒体开放日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到场并表达了对体验中心落成的祝贺以及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的期盼。他表示:“英特尔作为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不但能够在科技创新方面引领全球技术,同时,也带来一种国际视野,与全人类一起利用科技引领我们人类社会的进步。体育有着改变世界的力量,这种力量最坚实的一种基础来自于科技,让我们共同与科技创新企业携手,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体验中心现场 英特尔供图
体验中心现场 英特尔供图

  在体育赛事的直播和转播方面,因疫情影响,绝大部分体育赛事都不允许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人们仍然渴望看到娱乐和体育直播内容。为保障安全也为了呈现精彩,给观众带来更身临其境的体验,英特尔的360°VR技术平台在提供更清晰更实时的远程观赛体验方面有着一技之长。在疫情之下,创新科技致力于研究场馆的管理与运营、线下的活动和场景设计,以及确保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工作人员能够充分协作展开奥运准备工作,在提升效率、节约成本的同时,又能够实现科学防范。

体验中心现场 英特尔供图
体验中心现场 英特尔供图

  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除了提供产品技术的支持,还与北京冬奥组委等相关方面一同努力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理念。奥林匹克教育将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之后的重要遗产,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重要起点,目标在2025年之前覆盖全国835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以及5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丰富的精神理念通过智慧教育传递下去。

  创新不止于奥运,英特尔将继续凭借在软件、芯片和平台方面的深度与广度的独特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将创新技术不仅应用到奥运赛事,也将更广泛地应用到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方方面面。(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