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 发布84个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 发布84个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

2021年09月17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发布84个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7日电 (记者 岳依桐)“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17日晚在蓉启动。开幕式上,包含84个项目的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首次发布。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主宾国是意大利,将从9月持续至12月,涵盖艺术展、音乐会、线上论坛、云游博物馆等十余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首次发布的蓉欧文化交流合作机会清单含84个项目。其中,成都合作机会49条,包括涉及文化交流活动、文创产业服务平台、文创项目建设、文艺展演等合作类型;欧洲合作机会35条,包括希腊奥运主题展、芬兰摄影展、法语活动月等文化交流推广项目。

  据介绍,蓉欧双方希望通过机会清单的双向发布,形成常态化信息共享平台,充分挖掘成都和欧洲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需求及相关信息,促成双方文化艺术部门、相关机构、优秀艺术家开展更多惠及双方民众的务实合作。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致辞表示,此次文化季期间,意大利将为成都市民带来数场内容丰富的活动。文化是意中两国合作领域的重中之重,“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到来,相信意大利和成都的文化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希望双方还能在商务、科研等领域深化合作。

  “成都·欧洲文化季”已成功举办4届,引入40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是蓉欧文化交流互鉴、同频共振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化季的各场活动力求通过多元形式和主题,满足民众对多元文化艺术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个欧洲国家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42个欧洲城市与成都缔结友城及友好合作关系。(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