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现最美铁路】“铁哥俩”联合“诊疗”国境铁路线安全

【发现最美铁路】“铁哥俩”联合“诊疗”国境铁路线安全

2021年09月18日 0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辽宁丹东9月16日讯(记者 佟明彪)“封锁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随着丹东工务段线路工区工长黄孝武的一声令下,早已等候在铁路道岔两侧的职工迅速冲上道岔线路开展维修作业。

  9月16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与“发现最美铁路”采访团一行来到中朝友谊桥头的丹东站一车场2号道岔的维修现场。当天,为了及时消除设备病害隐患,提高设备综合质量和标准,负责该组道岔的丹东工务段丹东线路车间线路工区和大连电务段丹东快速信号车间的“铁哥俩”利用天窗修时机联手对该组道岔进行设备整治,为国境铁路线安全“把脉问诊”。

丹东站一车场2号道岔维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摄

  丹东站一车场2号道岔,北侧与中朝友谊桥相连,南侧连接一车场的各组道岔和股道,是中朝联运通道的重要咽喉地段,也是一车场调车作业的必经之路。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线路病害增多。据介绍,由于钢轨昼夜气温变化和列车运行对道岔设备的影响,道岔极易出现尖轨与滑床板不密贴、侧尖轨与基本轨有轨缝等问题。

打磨钢轨作业。杨宝森/摄

  上线作业开始后,工务人员和电务人员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整修作业,整治转辙部轨距超限、调整尖轨与基本轨密贴间隙、打磨尖轨、基本轨肥边、更换道岔安装装置基础角钢……现场作业人员抓住每一个环节,盯住每一处关键,对标每一个参数标准,力求做到一点不差。

电务人员维修道岔转辙机。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大连电务段丹东信号工区任兆元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道岔是关键行车设备,结构复杂、养护困难,直接关系着列车行车安全。而道岔病害大部分发生在工电结合部,因此,联合整治是保证工电结合部设备质量稳定、道岔运行良好的重要措施,能切实提高工电设备质量,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故障,提高运输效率。

  “按照前期在工作量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和电务工区共同制定了道岔联合整治措施,今天就要彻底根治该组道岔的几处‘疑难杂症’,也为日后维修工作奠定基础,保障线路安全。”黄孝武介绍道。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