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预计2021年奥特莱斯行业整体销售额将达千亿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预计2021年奥特莱斯行业整体销售额将达千亿

2021年09月1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9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17日在天津称,在中国经济快速恢复的同时,中国消费市场也在持续复苏,预计2021年的奥特莱斯行业整体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在京津佛罗伦萨小镇拉开帷幕。姜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中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商贸流通服务业正在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期。

  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也快速地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之中走出来,驶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925亿元,同比增长8.5%;比2019年7月份增长7.2%,两年平均增速为3.6%。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1578亿元,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6.4%。

  姜明指出,根据2020年奥特莱斯的销售业绩整体数据显示,2020年销售额突破10亿的奥莱项目就多达39家,总销售额超800亿元。预计2021年的奥特莱斯行业整体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元。奥特莱斯的业态特征是“名品+折扣”,其拉近了奢侈品和普通消费者的距离,已经成为后疫情时代消费回流、全家休闲娱乐、微度假的品质消费目的地,更是各地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力军。

  “奥特莱斯作为一个快速兴起的新业态,一个高速发展的新行业,得益于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中国老百姓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但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也并不全是一帆风顺。”姜明说,不是专门从事商业零售行业工作的人,可能对“奥特莱斯是个业态”这一概念都模棱两可。因此传播正确的奥特莱斯理念,溯本清源,是中国商业奥特莱斯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也这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策划和组织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活动的使命和初心。

  据了解,作为中国商务部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点活动之一,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将由来自全国21家奥莱运营商的80余个奥特莱斯项目同步启动,基本覆盖全国知名奥特莱斯项目总数90%以上。(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