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惠“扮靓”重庆丰收美景: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

税惠“扮靓”重庆丰收美景: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

2021年09月2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税惠“扮靓”重庆丰收美景: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
    重庆市巫山县天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尚前(右)向税务人员介绍水稻长势。 甘磊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 (梁钦卿)“今年收成不错,这日子有奔头啊!”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庆巫山县天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尚前当天表示,公司在巫山县庙宇镇共种植水稻近2000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200余吨,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丰收”不仅是收成好,还得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通过涉农企业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是关键。

  “这丰收在望的稻田,税务部门也帮了不少忙。”李尚前介绍,税务人员多次上门宣传稻谷选种、种植、收割等环节以及购买大型农用设备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解决了申报、发票方面的问题。

  “公司的收购价是国家保护价的两倍多,除去成本,我这一年的纯利润能有5万多元。”谈及水稻收益,庙宇镇种植大户文体杨表示。

重庆市綦江区税务局“助农小分队”走进草坪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该村花生种植大户宣传税惠政策。 徐维达 摄
重庆市綦江区税务局“助农小分队”走进草坪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该村花生种植大户宣传税惠政策。 徐维达 摄

  在“花生之乡”的重庆綦江区东溪镇草坪村,层层梯田间,堆叠着一摞摞颗粒饱满的花生。据了解,全镇今年预计花生年总产量约180万斤,年产值将超1000万元。

  当前正值花生丰收季节,也是涉农企业发票需求量的高峰期。对此,綦江区税务局成立“助农小分队”,通过电话辅导或上门走访的方式,逐户了解产量、收购价格和销售收入等基本情况,保障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足量足额使用发票。

  “我们预计今年能享受20余万元税收减免,这相当于本公司所有员工全年的工资支出,减少了一笔不小的成本。”重庆綦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邹滔说,公司将把减税红利让利给农户,适当提高收购价格,给农户更大的利润空间。

  “今年仔姜长得特别好,一亩差不多能收六七千斤,大丰收啦!”近日,家住重庆市江津区临峰山大堡村的张彬特别开心,自家种的近3亩临峰仔姜收成很好。仔姜产量不错,销路成为张彬最关注的事情。与他有着同样担忧的,还有一百多户种植户。

重庆市江津区税务人员辅导双福农贸城商户使用“农品慧”平台。 聂小淄 摄
重庆市江津区税务人员辅导双福农贸城商户使用“农品慧”平台。 聂小淄 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重庆市江津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查,主动联系辖区内信誉较好的农产品经销商,以“农品慧”平台为媒介,为农户和经销商搭建信息沟通、产品销售平台,并安排专人辅导软件操作和发票代开,在确保产品正常销售的同时,保障购货商及时取得采购发票。

  重庆税务部门通过集中宣传、“线上+线下”个性化辅导等方式,辅导农产品采购企业及农户用好“农品慧”平台。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有679户种养殖户和117家农产品采购企业使用“农品慧”平台完成交易,涉及农产品交易种类334种,累计开具发票1457张,开票金额达8149万元。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德中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重庆税务系统将持续从税收政策惠农、办税服务便农、税银合作利农、派驻工作队助农等方面,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建设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新农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