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美国商会:77.1%受访在华美企2020年实现盈利

上海美国商会:77.1%受访在华美企2020年实现盈利

2021年09月23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美国商会联合普华永道(中国)23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上海美国商会会员企业预计其2021年在华投资量将高于2020年,同比飙升超过30个百分点。此外,高达77.1%的受访美资企业在2020年实现了盈利。

  本次调查共收到来自338位上海美国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的回复,这些美资企业遍布中国各地。调查内容涵盖了经营业绩、业务前景、投资计划、运营挑战、人员规模以及经贸政策等一系列话题。

  据调查,59.5%的受访企业预计其2021年在华投资量将高于2020年水平,这一比例同比大幅上升30.9个百分点;77.1%的受访企业在2020年实现盈利,与近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82.2%的受访企业预计其2021年营收将较去年实现增长;69.7%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其在华营收增长将赶超全球其他市场表现。

  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曾有预测认为美资在华企业将重新布局生产线/供应链,或将(部分)在华生产活动/供应链迁至海外地区,然而本次调查报告并未证实这一说法。在125家在华从事制造业的受访美资企业中,72%的企业在未来三年内并无将任何生产迁出中国的计划。在其余28%确有转移生产计划的企业之中,仅有两家企业(占比为1.6%)打算在未来三年内转移全部生产活动。调查同时显示,无任何企业计划将其在中国的生产活动转移回美国。

  “中国的商业环境在去年疫情受控后迅速复苏。然而,疫情蔓延所带来的部分影响仍在延续,比如受访会员企业的正常运营依然受到员工出入境限制的困扰。总体来说,会员企业在华业务表现优异”,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Ker Gibbs)说。

  普华永道中国美国跨国企业业务部主管合伙人原遵华补充道:“对于许多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的在华美国公司来说,制定全面合理的中国战略仍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随着2021年预期投资规模的增加,我们也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集中通过优先投资销售和营销以及数字技术行业,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