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顺丰:拟于9月29日下架“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

顺丰:拟于9月29日下架“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

2021年09月23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3日电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2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签收确认”服务整改的声明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充分尊重并接受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意见,拟于9月29日将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声明还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研究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充分倾听消费者意见建议,探索提供更多精细化服务,同时也会加强对新上线服务产品的名称、内容的说明和提示,避免引起用户误解。

顺丰官网截图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据媒体报道,日前,浙江省消保委发文称,有消费者反映,在使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寄快递时,发现顺丰公司提供了一项名称为“签收确认”的收费增值服务,收费金额为1元,购买该项增值服务后,收件人需凭顺丰发送的签收码或本人身份证后6位签收快递,消费者认为顺丰提供该项增值服务的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

  浙江省消保委认为,顺丰速运推出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实则是快递公司应尽的法定义务。顺丰速运擅自把“签收确认”从应尽的法定服务内容中拆分出来,涉嫌巧立名目收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顺丰速运推出此项增值服务,容易使得消费者误以为如不勾选此服务项目,则顺丰速运可不提供“签收确认”服务,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