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海关: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通关准备

上海海关: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通关准备

2021年09月25日 00: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吴宇、王婧媛)上海海关24日宣布,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的通关准备。从上海首发的中欧班列新成员“上海号”,预计28日正式开行,目的地是德国汉堡。

  据上海海关下属车站海关副关长柴燕介绍,“上海号”首发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品类包括服装、汽车配件、太阳能板、餐具、家具、日用品、机械配件、灯具等。按照规划,“上海号”班列今后每周定期开行,并逐步拓展新路线。

  上海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赵鸿琳认为,“上海号”的开通,可为中外企业提供新的物流选择,长远看将完善上海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功能,提升上海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

  经上海市政府安排,新成立的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是专门负责“上海号”外贸业务运营的平台企业。据公司董事长王锦秋介绍,“上海号”首发班列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全程约需两周时间。

  引人注目的是,首列“上海号”开行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从汉堡回程的“上海号”,有望装载一批德国企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商品,为欧洲以及沿线国家企业赴上海参展进博会开辟一条全新的通道。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潘桦向记者表示,今年正值汉堡与上海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上海号”的开通,必将为德中、欧中乃至沿线相关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带来“非常向好的影响”。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