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博会达成项目51个 “吸金”34.35亿元

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博会达成项目51个 “吸金”34.35亿元

2021年09月26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州遵义9月26日电 (瞿宏伦)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以下简称“辣博会”)2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开幕。本届辣博会共达成涉辣生产、加工、销售等合作项目51个、资金34.35亿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瞿宏伦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贵州是中国优质辣椒的主产区,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辣椒种植面积达570万亩,预计产量650万吨以上、产值230亿元以上、加工产值150亿元以上。

  “十三五”期间,贵州辣椒产业每年带动420万农户增收,其中,年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万人,椒农年人均收入4700元,辣椒已成为贵州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在作贵州辣椒产业推介时介绍,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500万亩以上,占世界的十分之一、中国的六分之一。2020年贵州辣椒产量724万吨、产值242亿元,建成规模化、标准化基地200万亩,产加销规模位居中国第一。有着“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贵州”的美誉。

9月26日,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瞿宏伦 摄
9月26日,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开幕。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介绍,“辣博会”举办地遵义,辣椒种植已经覆盖200多个镇(乡)、涉及农户约52万户130万人,产值90余亿元,综合产值200余亿元,户均增收8000余元。

  “小辣椒”成“大产业”。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做大做强辣椒产业,现有辣椒企业300余家,贵州朝天椒产业集群列入中国首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的中国辣椒城已具备辣椒期货交割库的条件,“辣椒大省”迈步成为“辣椒强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