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发布5大精品康养旅游线路 打造优质康养旅游新名片

海南发布5大精品康养旅游线路 打造优质康养旅游新名片

2021年09月27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发布5大精品康养旅游线路打造优质康养旅游新名片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发布海南康养旅游5大主题精品线路。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7日电 (符宇群)“健康游欢乐购·冬日暖阳享康养——2021年海南康养旅游推广活动”27日在海口启动。当日,海南康养旅游5大主题精品线路正式上线各大网络平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介绍,2020年,海南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3%,对全省GDP的综合贡献率25.1%,成为全国旅游恢复情况最好地区之一。同时,海南医疗康养产业蓄势发展,全省医疗康养产业增加值194.88亿元,占全省GDP3.5%,同比增长12.7%。

  海南康养旅游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已形成系列康养旅游产品。其中,以轻奢医养主题为代表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身体检查、美容养生、医疗保健与旅游度假相结合,已落户的博鳌超级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十多家医疗机构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医疗康养旅游路线,形成了多种体验性强、参与度广的医药康养旅游产品。

9月27日,海南康养旅游5大主题精品线路正式上线各大网络平台。 符宇群 摄
9月27日,海南康养旅游5大主题精品线路正式上线各大网络平台。 符宇群 摄

  刘成表示,海南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政策优势明显,具备康养旅游绝佳条件。目前,海南已把健康旅游纳入到《海南省“十四五”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发展规划》,将通过打造康养旅游产品、推进海南健康旅游建设工程、布局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等举措,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医旅融合的康养天堂,更好地推动海南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海南官方发布了本次活动臻选出的海南康养旅游5大主题精品线路,分别是:轻奢医养——中医药轻医疗康养之旅、律动时光——运动康养之旅、漫调滨海——滨海度假康养之旅、海岛“森”呼吸——雨林康养之旅、暖冬泉涌——温泉康养之旅。这些线路同时在携程、去哪儿、美团等OTA平台正式上线开售。

  海南康养旅游智库于当日揭牌成立。智库由文旅行业杰出专家学者及实战精英共同参与,为全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部署提供智力服务,就全省制定康养旅游重大政策、实施重点项目、推进品牌建设等重大事项开展专题研讨、决策咨询、项目论证。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