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揭秘!北京环球影城变形金刚基地景区背后的建设故事

揭秘!北京环球影城变形金刚基地景区背后的建设故事

2021年10月1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揭秘!北京环球影城变形金刚基地景区背后的建设故事
    霸天虎过山车 汪俐辰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汪俐辰)作为全球令人瞩目的旅游景点,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已近一个月时间,开园至今,乐园创造了无数热点话题,中冶集团所属上海宝冶承建的变形金刚基地景区更是备受人们关注。近日,中冶集团举行了北京环球影城项目企业开放日活动,揭开了乐园背后的建设故事。

  “你看到的石头不是石头、木头不是木头、砖头也不是砖头。”走进变形金刚基地景区,上海宝冶北京环球影城项目负责人宋世岩对记者说。逼真的变形金刚、“话唠”威震天,这些看似简单、僵硬冰冷的外立面构造却是暗藏玄机,让冰冷的大块头“生动”起来。

  这些充满科技感的设计是靠什么实现的呢?据介绍,针对大型专业系统繁琐、造型奇特复杂、工序众多交叉工程,从设计源头开始应用BIM技术进行正向设计,通过设计、施工过程全工序、全专业、后期运维等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实现BIM技术对整个建设工程的管控,开启了高端智能主题乐园建造的“钥匙”。

变形金刚基地景区内一景 汪俐辰 摄
变形金刚基地景区内一景 汪俐辰 摄

  游乐设施作为主题乐园的核心体验项目,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在“霸天虎过山车”下,每当过山车划过轨道,便能听到过山车上游客的尖叫声。“如何让游客在感受惊险刺激的娱乐体验同时保证安全,是游乐设施安装技术的关键。”上海宝冶北京环球影城项目负责人宋世岩说。

  为打造守护冒险者的“城墙”,游艺设备预埋件安装精度是第一座要翻过的大山。据了解,每根立柱要求旋转角度控制在正负0.33°间,在安装精度如此高的要求下,所有测量必须一次成功,最终实现螺栓零扩孔。

  “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建筑外立面造型奇特,为成为首创顶尖漆面工艺的“艺术家”,装饰板施工技术是第二道难关。据介绍,为还原变形金刚炫酷的铠甲,通过反复测试和试验,研发出了国际首创的GFRC(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上高光泽度汽车漆施工技术,达到“婴儿皮肤”般质感。既达到了汽车漆的工艺标准,又能做到经久不掉色、不脱色,实现了在水泥制品上做出“高端汽车漆观感效果”,带给游客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