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安徽省电商直播大赛总决赛 “直播达人”赛直播带货技能

2021年安徽省电商直播大赛总决赛 “直播达人”赛直播带货技能

2021年10月2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安徽省电商直播大赛总决赛“直播达人”赛直播带货技能
    图为“直播达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比赛 韩苏原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20日电(韩苏原)20日,2021年安徽省电商大赛总决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近万名“带货主播”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进入比赛现场,向线上观众推荐安徽特色产品,他们之中有来自校园的大学生、有刚刚尝试直播的创业者,除了不同的本职工作之外,他们涉猎的直播产品门类也丰富多彩,有零食、特产、茶叶、小家电、文创用品等等。

  记者在比赛直播间中看到,手机这端,一桌、一椅、一主播,或现场试吃,或即兴表演,生动的讲解与看得见的“体验”吸引手机另一端的万千观众下单购买。多数带货主播都选择了具有安徽特色的产品,其中地方特色农产品、茶叶备受青睐。

图为“直播达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比赛 韩苏原 摄
图为“直播达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比赛 韩苏原 摄

  9月上旬起,安徽省16个城市的初赛陆续开展,各地市借助大赛机遇,有的积极发掘发现本地电商企业、机构、主播资源,主动联系整合,筹划建立当地的电子商务相关组织,做大做强本地电商产业,有的在初赛前组织进一步的线下培训和交流会,为参赛的主播们提供学习机会,推介本地电商货品,增强主播竞争力,建立当地电商企业与电商主播之间的供应关系。

  从“颜值”到“价值”升级,对于主播来说,参与比赛不仅仅是直播技能的比拼,更是对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这次直播比赛中,我一共是卖出了近200单的红薯,还有几十单的生姜,挺有成就感的。”来自安徽阜阳的电商直播达人张静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直播团队刚起步,大部分直播成员都是“宝妈”,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实战技能,同时宣传了我们家乡的特产,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直播电商带动就业是非常好的途径,我们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大赛,把全省的直播人才聚集,以赛育才,培养更多能力强的主播专业人才,积累更多直播电商带货实操经验。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本土网红主播库,加强专业培训,提高电商主播能力素质。”安徽省直播电商联盟秘书长李志鹏介绍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