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易纲: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外溢性可控

易纲: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外溢性可控

2021年10月2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0日发布消息,其行长易纲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回答提问时称,近期恒大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其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对于恒大事件的应对措施,易纲表示,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

  对于恒大事件的应对原则,易纲指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受偿顺序,充分尊重并保护债权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尤其是要保护好已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坚持法治化的原则,确保所有债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公平对待。总体而言,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易纲说。

  他还表示,今年以来,央行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包括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依法处置包商银行等少数金融机构、支持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