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美数字化升级进入加速器 请来华为来帮忙

国美数字化升级进入加速器 请来华为来帮忙

2022年05月1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12日电(记者 吴涛)12日,国美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在门店数字化运营管理、全渠道数字化营销、智能终端物联等领域共享共建,共同推动国美全零售新业态的发展。

国美和华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供图
国美和华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供图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从国美集团业务场景和价值创造出发,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形成响应敏捷、成本可控、安全性高的集团混合云数字基础架构,支撑国美集团总部与零售、金融、房地产、制造等产业公司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

  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表示,国美建设和运营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离不开信息化、智能化的科技和应用赋能。而华为云在数智化门店、数字化精准营销、业务云化、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化和信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有着很多领先和成功的实践,相信双方携手定会实现1+1>2的共享共建共赢效应。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零售行业新业态也正在蓬勃发展。作为零售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也已成为国美战略的重要发力点。

  杜鹃具体指出,国美将重点整合华为在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等方面的领先科技和应用解决方案,加速构建起“云网边端”协同的“国美全零售”一体化智能运营系统,加速实现国美零售的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高效运营。

  有分析指出,对于零售行业,线下门店无疑是“数实结合”的关键连接点。作为拥有4000多家线下门店的连锁零售的国美,其数字化升级已步入加速期。(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