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开幕

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开幕

2022年06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开幕
    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29日在冰城哈尔滨盛大开幕。 中国饭店协会 供图

  中新网6月29日电(刘文文)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第五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29日在冰城哈尔滨盛大开幕。

  本届美食节现场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特装展位总面积3200平方米,五百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哈尔滨市带领252家餐饮、食材、供应链、名优特企业及国内180余家知名品牌食材企业参展。哈尔滨市9个区县(市)的绿色食材、800余平方米北大荒绿色有机食材展区、11家重点企业、老字号企业、哈尔滨大米专区、粮油区、山特产品区、进口食品区等特色食品琳琅满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食节加大展与赛的融合,展馆内四分之一的面积进行专项比赛,邀请青年厨师、东北菜系厨师、西餐厨师等进行CHA中国美食烹饪锦标赛-舌尖上的北大荒技能专项赛、王致和杯·第三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东北赛区)、第九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西式烹调专项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等多项专业比赛,以绿色食材制作中华美食为核心,将黑土地上的绿色食品创新升级为餐桌上的美食走进百姓生活、丰富百姓餐桌。

  此外,本届美食节以地标美食大师工作室为依托,提高品质打造品牌。地标美食企业与大师工作室除展览展示外,还将通过与当地企业、厨师、参赛选手进行座谈、店内走访等多种形式考察交流,对黑龙江省餐饮市场、龙江菜系发展、地标食材走出去等问题进行探讨,从品质、品牌入手,切实提高黑龙江省餐饮发展水平。

  据悉,本届美食节期间中国饭店协会还组织了两个专题会议,一方面从青年企业家视角,探讨餐饮业创新增长点;另一方面选择夜宵界“扛把子”——烧烤,对促进经济复苏、餐饮产品提质升级进行研判。会议期间举办的哈尔滨优质源头产品采购对接会活动,经过哈尔滨市商务局筛选推荐,邀约了5家代表性企业前来推介,并邀请了全国的品牌饭店和餐饮企业参与,现场签订采购意向金3584.53万元。(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