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南车冻结资金2.2万亿 一级市场资金充裕

2008年08月07日 08: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中国南车发行冻结资金达22696亿元,与此前发行的大盘新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冻资基本相当一级市场资金依然保持高水位。日前发行的中国南车,其网下、网上合计冻结资金达22696亿元,与今年此前发行的大盘新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的冻资基本相当。

  中国南车是今年下半年发行的首只大盘新股。由于近期二级市场较为低迷,因此各路资金对赚取低风险收益兴趣较浓。加上此次发行周期仅有中国南车一只品种,因此,中国南车的冻资,基本上可以探测出目前一级市场资金的水位高低。

  据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实施,中国南车向网下发行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0%;向网上发行24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80%。从冻结资金看,中国南车网下冻资为3571亿元,网上冻资为19125亿元,合计冻结资金达到22696亿元。回拨后中国南车的网上中签率约0.27%,理论上中1000股需要动用资金约为80.74万元。

  从2006年6月以来大盘新股的冻资看,历史高位出现在去年12月份,当时中国中铁创下3.38万亿元的冻资规模,中国石油、中国铁建和中煤能源的冻资也均超过3万亿元。虽然中国南车冻结资金的规模不及上述品种,但与最近发行的两只大盘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的冻结资金数量基本相当。统计显示,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发行时冻资为2.15万亿元和2.26万亿元。

  中国南车首发价不仅为全流通下最低,而且系1993年12月2日来最低!据机构测算,低价IPO新股,在初始上市定价上的显著性溢酬效应,将为中国南车新股申购无风险收益奠定基础。如果中国南车上市首日定位在4元,则其新股申购期望毛收益率为0.2254%,以3天折算的年化收益将高达27.41%。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与历史高点相比,目前一级市场的资金水位显著下降,但已基本稳定在2万亿元上方。中国南车22696亿元的冻结资金,反而高于2007年时发行大盘股的1.5万亿元平均冻资水平,这也从一定程度证明了目前沉淀在一级市场的资金依旧充裕。(记者 许少业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