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超跌反弹尾盘急升 沪指盘中挫穿二千四大关

2008年08月1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三在惯性下跌后突然反弹,连挫新低引得部分抢筹资金入场,加之最新的消费数据增长超乎预期,令两市股指尾盘急升。不过沪指收盘仍小挫,盘中一度大幅失守二千四百点大关,低见二三七一点,深成指亦在盘中击穿八千点,双双连续第四日刷新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沪指周三收报二四四六点,跌十一点,跌幅百分之零点四四;深成指收报八二五O点,涨五十七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六九。两市成交逾五百五十七亿元,较周二放大一成二。

  蓝筹引领反弹功不可没,尽管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八只收红,除海通证券涨逾百分之三外,多数股票涨幅不大,但大部分蓝筹均在尾盘上演绝地反弹,推动大市跌幅收窄。两市逾五成个股收绿,跌逾百分之五的有六十只,ST股大面积跌停。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反弹,加之美股前夜大跌,对周三A股走势构成相当压力。但周三公布七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逾二成三,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消费名义增长创下历史新高,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七月份数据证实,即便扣除物价因素,中国消费增长依然相当强劲,再次刺激A股对宏观经济走好的预期。

  还有分析人士乐观解析工业品价格压力,更认为宏观面状况不至于对股市造成进一步压力。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表示,PPI对企业成本的冲击将大于对通胀的影响,而国家更看重CPI,CPI七月份大幅回落,预计再出台紧缩性政策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同时为奥运理顺成品油、电力等要素价格创造了契机。

  近期内地经济数据密集公布,市场人士认为,若经济数据特别是工业生产相关数据持续好于预期,可能引发A股超跌反弹。包括央企重组在内的估值相对合理、行业景气度较确定的蓝筹股,后市或孕育投资机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