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成交再创新低 权重股反弹护盘沪指止跌收红

2008年08月1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继续震荡,尽管深成指仍有小幅下挫,但沪指终于结束连续五日的跌势,微幅收红。权重股周五启动一轮反弹,护盘功不可没。随着宏观经济数据不断公布,市场对“救股市”的期望逐渐转向期待“救经济”组合拳出台。

  沪指周五收报二四五一点,涨十四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五六,深成指收报八二三三点,跌四十五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五五。但两市交投再度萎缩,刷新周四创下的成交地量纪录,仅四百二十八点五一亿元,较周四再减百分之三。

  权重股周五护盘得力,两市前二十大市值股票有十五只红盘收涨。当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一至七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逾二成七,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令多只权重股大受振奋,金融、石化表现突出,中国石油涨近百分之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均涨逾百分之一。两市个股涨跌各半,二三线股略逊大市。

  分析人士称,由于此前公布的七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不乐观,市场担忧投资亦将持续回落,但周五固定投资增长大好于预期,令投资情绪稍有稳定,利于A股企稳。

  不过,近期股市几乎“盯紧”宏观数据,加之本周至下周又迎来中信证券、申能股份、宝钢股份共逾千亿元的“大小非”解禁,种种情形仍令A股后市信心堪忧。

  一些市场人士因此冀望奥运会后政府祭出“拯救经济”的组合拳。国泰君安分析师王成表示,奥运后政府或将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如税制改革、价格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拉动内需、降低内耗,并推出防止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方案,如加大投资,这将帮助A股投资者从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中走出来,股市届时将有纠错性投资机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