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资金持续净流入 三成进入银行股

2008年08月20日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虽然近日来沪深两市接连出现大幅下跌,但是TopView数据显示,机构的资金却在大量流入。其中,银行类股票是机构最为青睐的行业,吸引资金净流入49.43亿元,占机构资金净流入总额的三成。

  连续8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从8月6日以来,机构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这是自2007年10月以来机构资金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

  统计显示,8月6日以来机构资金净流入金额合计169.83亿元。从时间上来看,8月6日、7日机构资金流入金额分别只有5.65亿元和2.31亿元。不过随着8月8日沪深两市出现大幅下挫,吸引基金等机构出手增持股票,8月11日机构资金流入金额达到55.41亿元,创下5月份以来新高。而大盘横盘整理的几天中,机构资金流量有所减少,8月14日、15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2.41亿元和12.45亿元。

  从行业情况来看,银行类股票是机构增持金额最多的板块。8个交易日中,银行和保险股的机构资金净流入49.43亿元,占期间机构资金净流入总额的29.11%。从操作情况看,在8月6日-11日期间,银行类股票单日资金流入金额平均超过10亿元,成为机构着力加仓的行业板块。而8月13日、14日机构资金少量流出了2.49亿元和2.55亿元,不过,随后在8月15日机构资金重新流入5.76亿元,显示基金等投资者依然看好银行股。

  银行保险股跌幅小于大盘

  统计显示,从8月6日以来,17只银行和保险股的A股市值从4.13万亿元下降至3.73万亿元,市值跌幅为9.7%。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12.87%。显然,在机构资金的呵护下,银行和保险股的表现好于市场的平均水平。

  从个股情况来看,虽然银行和保险股8月6日以来均出现了下跌,但是跌幅超过大盘的只有北京银行等4只股票,占股票总数比例仅为23.53%。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8月13日以来机构增持最多的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交通银行,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了2亿元。而且这几个股票也是近期表现较好的股票,民生银行8月6日以来仅下跌了6.66%,跌幅最大的交通银行也只有8.46%。

  银行类股票市盈率低于成熟市场

  随着今年以来大盘的调整,银行和保险股的估值水平也不断下降,按照昨日收盘价和2007年年度业绩计算,17只股票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8.67倍,已经低于美国标普500金融股19倍的市盈率水平。

  此外,银行类股票业绩的持续增长也为机构投资者带来了信心。在已经披露中报的四家公司中,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宁波银行中期业绩分别同比增长116%、90.88%和90.59%,只有中国平安业绩下降了11.92%。考虑到上半年国内多次的自然灾害,保险业短期内的业绩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未披露中报的银行类公司中,9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计,全部同比预增。业绩预计增幅最大的是中信银行,比例达150%以上;预计增幅最小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也达到了50%以上。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银行类公司的中期业绩增幅将超过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成为成长性较强的行业。(刘兴龙)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