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浮盈变浮亏 三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缩水1500亿

2008年08月27日 0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国寿、平安、太保三家公司没有保住去年浮盈胜利果实,转变为今年上半年的浮亏,共计损失1500亿元。

  “国寿、平安、太保,这三家公司上半年已经在股市损失了1500亿元,去年底,三家公司浮盈为1069亿元,今年上半年浮亏为410亿元”,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告诉记者。去年底,平安浮盈为306亿元,太保浮盈为156亿,国寿浮盈为607亿元。今年上半年,国寿浮亏184亿,太保浮亏58亿,平安浮亏为168亿。

  由于投资带来的损失,保险公司的净利润及每股收益出现了明显变化。“太保是唯一家上涨的,因为太保投资做得好”,王小罡表示。具体是:平安同比下降11.9%,由去年底80.61亿元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71.02亿元; 太保同比上涨44.2%,由去年底的38.22亿元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55.12亿元;国寿由去年底的168.73亿元下跌到今年上半年的107.72亿元,下跌36.16%。

  而业绩上看,差距明显拉大:平安从去年每股收益1.16元下跌到现在的0.97元;太保由去年底的0.68元上升到现在0.72元;国寿由去年同期的0.6元下跌到目前的0.38元。

  每股净资产也受到了影响:平安由去年年底的14.6元下降24.5% 至上半年11.02元;太保由去年年底的8.16元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6.52元,跌幅20%;国寿则由07年底的6.02元下跌25.14%,到6月底为4.51元。

  那么,未来保险投资会在那些方面出现亮点呢?王小罡表示将在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方面出现亮点。因为随着熊市下半场的出现,未上市公司的股权的含金量从中长期看将非常具有吸引力。而这方面,正是保险公司尚没有太多动作的领域。中国平安明确表示,下半年,将完善投资策略,主动调整资产配置,积极推进非资本市场投资业务。国寿昨日也明确表示,将在金融领域、基础设施等施展手脚。(记者 卢晓平 见习记者 李丹丹)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