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显示:9至12月限售股解禁规模为5100亿元

2008年09月02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统计显示,2008年9至12月,全部限售股的解禁规模为5100亿元,平均单月解禁市值为1275亿元,较今年以来的前8个月的月均解禁市值减少四成。根据测算,后四月的实际抛售压力为2800亿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对二级市场产生的影响有限。

  在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持续下跌中,获得流通权后限售股的解禁和抛售,起了不小的推波助澜作用。后四个月中,大盘能否止跌企稳,资金供求已经成为影响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统计显示,按8月28日收盘价计算,9至12月两市共有5098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其中9月份的解禁市值处于全年的地量水平,仅为485亿元,10月份和11月份分别为862亿元和1334亿元,12月份为下半年的又一个解禁洪峰,限售股解禁规模达2417亿元。后四个月的平均每月解禁市值为1275亿元,较1至8月以来月均2200亿元解禁市值减少四成二。

  由于限售股解禁并不意味着必然“减持”,在后四个月5098亿元的解禁规模中,到底有多少限售股的上市将对二级市场产生冲击?银河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琢对实际抛售压力进行估量,认为全部限售股中,剔除抛售压力较小的国有控股大非持有的2285亿元限售股,9至12月份两市具有的实际抛售压力为2813亿元,占比达55%。

  从各月情况来看,9至12月份的实际压力分别为449亿元、174亿元、778亿元和1419亿元。业内人士认为,12月份是需要警惕的月份,股改限售股、机构配售股和原股东配售股解禁的减持压力,超过了400亿元。从个股看,后四月限售股解禁对市场运行压力较大品种包括海通证券、北京银行、中国太保、金风科技、长江证券、中国远洋、国投新集和交通银行等。 (张雪)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