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A股若无利好 2000点可能只是一薄纸

2008年09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20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于2000点保卫战,私募基金的态度比较消极。一些人认为,2000点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可言。在有利好的情况下,它可能是一堵城墙;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则可能是一张薄纸。

  上海鑫狮投资总裁迈克吴说,基本上市场最终还是要向下跌。不排除指数会在2000点以上有反弹,但反弹引发抛盘的概率相当高。而指数保卫战取决于多层因素,比如市场资金是否宽裕,A股公司明年一季度整体利润是否重新开始增长,市场的恐慌解套盘压力有多大,机构卖出的动能还有多大,美股是否企稳,金融股是否不会再创新低而就此转强,市场有没有形成新的领涨板块,等等。如果这些条件都具备,那么2000点保卫战会相对较容易。如果不具备,即使出台政策措施,那么2000点保卫战也只是再造一个陷阱而已。从美国“两房”股价走势来看,虽然有美国政府接管利好刺激,周一仍双双跌去85%,收盘仅有几毛钱,而半年前它们的股价都在60美元以上。这已经很说明问题,当前环境下并不具备打保卫战的条件。

  深圳证通天下投资总监杨永兴认为,不存在“2000点保卫战”这个问题。经过长时间调整,目前一些大盘股可能止跌,但止跌不代表上涨,指数可能长时间处于横盘态势。从盘面上看,由于成交量极低,可以操作的股票不多。流通市值在9亿元以下、价格在9元以下、成交量在1000万股以下的股票可能是近期的热点,但也只能进行短线操作。

  另外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打2000点保卫战,私募基金没什么实力,也没什么意愿。还是希望主流资金能够主动出力,管理层能陆续出台一些实质性利好来恢复市场信心。(贺辉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