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微涨二千一得而复失 九只“一元股”现身

2008年09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秋“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微幅收红,沪指盘中一度收复二千一百点大关,但很快涨幅收窄,收盘仅涨零点六九点,两市股票涨跌各半。四年来首只“一元股”八月重现A股后,周五又有多只ST股大幅下挫,共有九只股票进入“一元股”行列。

  沪指周五收报二O七九点六七点,涨零点六九点,涨幅百分之零点零三,盘中高见二一O四点。深成指收报六九三五点,涨五十九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八六。两市成交仅三百三十二亿元,已现极度萎缩。

  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七只收跌,以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普遍下挫,中信证券挫逾百分之二,银行股亦收低。两市个股约涨跌各半。因电力涨价预期,电力股异军突起,豫能控股、涪陵电力、西昌电力均封涨停。ST股出现多只下跌,九只股票股价已跌至二元以下,“一元股”队伍再扩充。

  相对于股市的门庭冷落,债市一片火爆。自八月开始内地债市出现连涨,进入九月,上证国债和企债指数更走出七连阳,六度创下新高。以万科公司债上市即被一抢而空为代表,资金热情从“打新股”蔓延至“打新债”。

  至周五,八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工业增加值数据走低,降幅出人意料,更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减速的担忧。不过亦有分析师认为八月工业增速下滑可能与月内工厂停产有关。还有人认为,七年的高速增长不可能在短短几个月就结束,要实现经济回到低增长低通胀的“着陆”状态,仍需相当长的时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