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暂停批准保险公司设立新的营销服务部

2008年09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出通知,决定暂停批设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

  通知指出,配合《保险法》的修订,保监会将对现行《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中分支机构的批设要求和审批程序进行修改完善,将营销服务部的设立和管理纳入《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中一并规范。在监管规定修改期间,保监会将暂停批准保险公司设立新的营销服务部。

  据了解,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由原来的农村保险代办站和营销职场等服务网点演变而来。2002年,为了规范这类多达数万家的服务网点,解决营销服务部办理许可证和工商登记等问题,保监会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颁布了《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管理办法》,将营销服务部定位于对营销人员进行管理和培训,对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机构,对维护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的发展和经营环境的变化,营销服务部的设立宗旨和职能作用已产生较大变化,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着职能扩大化、层级不清晰、设立撤销随意性强、职场建设标准混乱等问题。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以营销服务部替代设立其他分支机构,既未达到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的设立标准,亦实际行使了中心支公司、支公司的管理职能,与营销服务部原先的职能定位不符。尤其是一些公司急于开拓农村市场,在农村地区大量铺设营销服务部,对农民需求把握不准确,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不到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形象。

  业内普遍反映,经过6年多的发展,《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管理办法》已经不适应当前保险市场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亟待修改和完善。针对这一情况,保监会已于近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在深入调研,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加快调整和完善营销服务部监管政策,将其纳入《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中一并监管,进一步明确保险公司各类机构的职能定位和设立条件,适应市场发展变化,促进保险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在暂停批设营销服务部期间,保险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的审批正常进行,中外资保险公司申请设立营销服务部以外的分支机构,只要符合监管规定要求,都将予以正常审批,对保险公司的业务正常发展不会造成影响。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