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个股近全线涨停 券商积极评价利好"组合拳"

2008年09月19日 14:4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9月19日,中国沪深股市强劲反弹,并出现了绝大部分个股涨停版的意外景观。在北京一家证券营业部的散户股民,面对大好形式,看呆了眼,已不知所措。上证指数在早盘中上涨179.25点,涨幅达9.46%。国家于18日一口气打出三记维护市场稳定的组合重拳: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入市、国资委鼓励央企回购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对此,一些券商、基金等机构人士日前表示,在这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股市有望迎来久违的强劲反弹。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受昨晚连续公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影响,今日A股早盘放量大涨,沪深股指分别以涨9.06%和8.35%大幅跳空高开,成交量激增,沪市2000点和深市7000点整数关口均被瞬间收复。金融、地产、能源类个股在开盘15分钟之内即报收涨停。截至上午10点30分,沪综指暂报2074.94点,涨幅达9.45%;深成指暂报7148.33点,涨幅达8.92%,两市个股几乎全线封于涨停。

  针对昨日出台的利好消息,招商证券天津营业部总经理金旭表示,A股市场目前早已具备长线投资价值,市场缺少的除了资金,更多的是信心。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收的新政,充分表明了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有利于稳定和恢复市场信心,这也是对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积极回应;同时,新政策关于“买进不收卖出收”的措施,将有助于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市场短期反弹机会明显。

  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总经理张杰认为,管理层正在采取实质性措施救市。组合性利好的出台说明市场并不是“被遗忘的角落”,只是管理层在选择适当的时机。从市场自身运行规律来看,最近13个交易日的跌势打破了大盘以往的下降速率,市场呈现了一种加速赶底走势,这本身就令市场存在了反弹的“原动力”,加之救市政策和资金入市等外力作用形成共振,有理由期待强力反弹的出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