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尾盘发力 A股市场振荡收红

2008年09月2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沪深两市周三大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盘中一度失守二千二百点关口,中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发力,拉动大盘反弹,使沪指得以尾盘逆转收复二千二百点关口。

  沪指周三收报二二一六点八一点,涨十五点三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六九;深成指收报七零八三点,涨二十一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三。在成交方面,上海与深圳市场今日共成交六百九十六亿元人民币,成交金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同比萎缩三成半。

  受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和汇金公司出手增持工中建三大行股票力度不够影响,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随后大盘震荡反弹,但由于中石油、工行、建行等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极大地拖累了股指,使得市场难以集聚起较大的反弹力量。午后低迷的盘面在十四点二十七分后出现异动转机,中国石油携量拉升带动沪指冲击二千二百点,随后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接力拉升,沪指尾盘逆转。

  汇金公司表示增持工中建三大银行,但昨日吝啬增持工中建三行股票的消息低于多数人的预期,今日开盘三大银行股票即遭重创,工商银行开盘重挫近百分之八。截止收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仍下跌超百分之一,拖累金融指数。

  “奶粉门”事件对国内乳业产生强烈冲击,相关个股表现各异。伊利跌幅逾百分之九,光明乳业则因大股东增持高开强势拉升,开盘不久即牢牢封于涨停;三元股份则连续四个交易日以涨停开盘。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井喷”行情过后,市场客观上需要一个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压力的过程,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保持震荡态势。(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