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题材、央企概念 震荡行情凸显两大主题投资

2008年09月28日 1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本周A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先扬后抑的走势特征,尤其是本周五上证指数显得欲振乏力,如何看待这一走势?这对节后行情有何影响呢?

  对于本周五A股市场的走势,笔者认为这其实主要是因为各路资金仍然困扰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从而产生较大的分歧。而这一问题的实质,则主要是对节后行情能否延续弹升趋势的担忧。

  这一担忧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担忧长假期间美国股市会否出现向下的调整走势。毕竟次贷危机所带来的全球金融风暴似乎仍未接近尾盘。由此可见,全球股市的不振预期或将对节后行情产生较大的压抑作用,所以,在本周五抛盘有所增强,持币过节的意愿趋于浓厚。

  二是后续救市政策能否进一步推进。近期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煤能源等相关央企股相继公布了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增持公告,此公告显示央企的增持已进入到程序化的阶段。但可惜的是,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关键时刻却未有央企股增持公告,这自然会使市场的买盘有所衰弱。

  与此同时,更有投资者开始讨论中国石油集团增持高价的A股而不增持低价的H股,会否产生价值投资的“逆牵引作用“不过,在实际操作中,笔者仍然相信在震荡中会出现投资机会,一方面是因为此波行情毕竟吸引了大量新增资金,上海本地股的持续放量就是如此。另一方面则是央企的出手让市场充分领略到在全流通背景下,A股市场的博弈格局将新增一个新的力量——控股股东,这必然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

  一是上海本地股,因为该板块面临着极强的题材刺激,比如世博题材。再比如一度盛炒的迪斯尼题材。更为重要的是,在全流通背景下,整体上市或注入优质资产的预期更趋强烈。正因为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上海本地股在近期仍有进一步活跃的趋势,比如产业整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上海梅林、光明乳业、上电股份、第一食品等。另外,从成交量堆积的量能来看,嘉宝集团、海博股份、上海三毛、长江投资等品种也有较强的走高意愿。

  二是央企概念股。近期中国联通、中煤能源等央企股持续出现控股股东增持的信息,这就给市场形成相对乐观的信息,因为这意味着央企的增持是有计划的,态度也是坚决的。这就有望给A股市场形成央企增持概念股,因为持续的赚钱效应会推动着各路资金猜测下一个央企增持对象,这就牵引着热钱渐趋流入到央企股中,而央企股又是市场主流品种、权重品种,所以,这也有望聚集多头的做多能量,这其实也意味着央企股仍有逞强的机会,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化国际、五矿发展、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个股的投资机会。(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