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融资融券有望下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08年10月06日 07: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融资融券 运作高手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透露,证监会近期将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随后将正式开始受理证券公司提交的相关业务资格申请。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证监会将按照行政许可程序,五个工作日内给出是否受理的意见,十个工作日给出审核意见,并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融资融券业务属于《证券法》和国务院颁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新业务,因此在审批时将严格按照行政许可程序进行。

  根据《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除可以当场做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做出行政许可决定。二十日内不能做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十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同时,《行政许可法》还规定,行政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自做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人颁发、送达行政许可证件,或者加贴标签、加盖检验、检测、检疫印章。

  “根据上述规定推算,证券公司提交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申请材料后,监管部门最迟也要在二十五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核决定,而最快将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银河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迟晓辉指出。

  迟晓辉告诉记者,目前从她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一些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通知’一发布,证券公司就会立刻提交申请。照此推算,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将有望在下个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迟晓辉表示。

  另外,上述负责人昨日表示,推出融资融券不一定要推出T+0,融资融券从交易方式上和现有的交易方式没有差别。(记者 商文)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