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三中全会有望激发A股市场局部热点

2008年10月08日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经过全国人民三十年的共同努力,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卓越成就。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即将在本月9日至12日召开,而在“改革30年”之际,如何确定今后几年、几十年的发展目标,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改革30年”以及本次全会可能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也让市场充满了期待。

  当前,世界经济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的改革发展也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在经过了近几年高增长、低通胀的快速发展周期之后,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迹象。在当前内忧外患的形势下,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如何保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增长,仍将是全会上讨论的焦点,保增长仍会是今后的主基调。

  上半年政府为应对全球性的通货膨胀,采取了一保一控的经济政策,有效地抑制了国内物价过快增长的势头。目前国内外形势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包括国际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CPI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经济减速迹象已经较为明显,为实现保增长的目标,全会很可能将确定放松财政、货币政策的经济工作思路,具体措施或将包括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加快增值税改革、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等。虽然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局势,灵活应对、适时调整将是常态,但促进经济增长的大前提不会变,刺激政经济的政策一定会陆续出台,从而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虽然有数据显示今年消费对经济贡献比有所提高,但这主要是建立在出口和投资下降的前提下,所以如何通过投资和消费来拉动经济显得至关重要。目前在投资方面可以预期的有:通过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实施全国电网改造、启动川渝地区灾后重建、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新农村建设、加快新一代互联网投资;而在消费方面,通过增加农民收入启动广大的农村消费市场、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通过电信互联网技术进步推动消费升级等措施,形成多个经济增长点。反映到证券市场上,相关板块和个股必然将在后市的行情中有所表现。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讨论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等问题。而从节后农业板块的强劲表现来看,市场对政策利好颇为期待。

  当然,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宏观政策的改善短期内不会对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特别是在目前的市况下,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所以投资者对上述主题性投资的行情也不能寄予过高的期望,对于出现的局部行情则需要把握好节奏。(智多盈投资 余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