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份限售股股东增持额度首次超过套现额度

2008年10月09日 15: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9月份大盘在见到此轮下跌以来的新低1802点后,在利好政策刺激下,一度出现连续回升,全月最终跌幅仅4.32%。那么,在此见底回升之际,上市公司限售股解冻后的套现以及股份被增持的情况如何呢?

  根据聚源数据统计,9月份限售股合计套现额为20.23亿元(二级市场减持10.43亿元,大宗交易9.80亿元),所占当月股改解冻额度的比例为16.19%;涉及上市公司27家(二级市场减持20家,大宗交易11家);涉及股数共计29626.64万股(二级市场减持13455.34万股,大宗交易16171.30万股)。

  虽然9月份限售股套现额度环比几乎翻倍,但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额度更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9月份包括股改后股东增持和间接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共计20.69亿元,为8月份的36倍,已经超过了当月的限售股合计套现额度;涉及上市公司57家,比涉及减持的公司多30家;涉及股份共计24649.18万股,为8月份的28倍。显示出在政策扶持之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规模急剧放大。

  从减持的股东性质看,非国有“老二”套现意愿强。如西部矿业被套现额度最高,达11.14亿元,股权出让方为原第二大股东宁波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梅花伞被减持比例达29.50%,股权出让方也为原并列第二大股东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

  而大额增持者则以国有控股股东为主。被增持的57家上市公司中,额度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联通、国通管业、中国远洋、新兴铸管,增持额度均在0.9亿元以上。统计显示,增持额度较大的股东几乎全部为国有控股股东,涉及的上市公司还包括马钢股份、中煤能源、航天机电等。

  总体看,尽管有部分股东借助9月份的回升行情进行了套现,但由于增持行为也较为踊跃,对冲了对市场的影响。

  不过,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9月底对《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作出的修订,即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相关股东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行为在10月的中下旬将因法规限制而减少、或消失,但有望在11月份增多。 (西南证券 张刚)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