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新股连续9个交易日跌停 恶炒新股遭“重拳”

2008年10月10日 10: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川润股份、水晶光电,这两只在千股涨停当日上市的个股,昨日继续叩响跌停板,刷新了新股上市后连续9个交易日跌停的纪录,这将在新股恶炒警示录中记上重重的一笔。

  上市次日起连续9个跌停

  在已经历连续8个无量跌停后,昨日,这两只中小板个股10点30分以跌停价复牌,不到1分钟里竟不约而同打开跌停,多空力量在股价低位激烈争夺。川润股份跌幅一度收敛至不足4%,水晶光电的跌幅也一度低于5%。

  难道水晶光电跌破首日开盘价便将结束连续跌停的噩梦?大盘探低回升后开始掉头向下,两只新股又开始渐近跌停。反弹最终还是告败,水晶光电、川润股份分别以10.01%、9.99%的跌幅,分别收于跌停价19.69元、14.33元,当日成交分别为1.34亿元、1.67亿元。水晶光电上市首日的长阳率先被吞噬完毕,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川润股份离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也仅1.33元。

  川润股份、水晶光电上市首日,恰逢当时三大利好齐发,两个股分别上涨254.41%、232.24%,刷新今年3月中旬以来上市的中小板个股首日涨幅最高纪录,分别为37.0元、50.8元的收盘股价也收出下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按中报业绩口径,川润股份、水晶光电当天的市盈率分别达72.9倍、75.2倍,而中小企业板整体市盈率仅为20.7倍。

  炒新热情遇到利好刺激,没有人会想到在飙涨之后,这两只个股会连续如此多的跌停。现在,两只个股大幅飙升的风光早已淡去,更多是因为刷新新股上市后连续跌停的纪录,而被投资者津津乐道。截至昨日,川润股份、水晶光电在连续9个跌停中的累计跌幅高达61%,总市值合计缩水约41.6亿元。而同期,上证综指仅微跌0.51点。两只个股的市盈率也分别降至28.2倍、29.2倍,仍高于昨日中小企业板整体市盈率18.6倍的水平。

  暴炒新股遭警示

  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看出,在两只新股上市首日,机构席位便有所撤离,之后更多是游资营业部在这轮新股的连续跌停中遭遇套牢、割肉。川润股份上市首日的龙虎榜上,位居买入榜首位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513.25万元,同时卖出66.72万。之后在9月26日,该营业部二次现身,净卖出川润股份4.37万元。频繁现身的还有招商证券西安北大街营业部,该席位是川润股份上市次日的最大买家,净买入额达230.77万元,占当日成交近四成。此后直至10月7日出现该营业部席位大额卖出的身影,卖出16.27万元,同时买入4.78万元。紧接着卖出力度加大,8日该席位净卖出101.57万元。另外,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积极参与了水晶光电。上市首日,该营业部积极买入320.64万元,卖出92.10万元。此后至10月8日,该席位再度出现,低调介入4.38万元。而在昨日,该席位加大买入力度174.80万元,但同时也大力卖出150.39万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这轮连续跌停,势必会对暴炒新股的气焰有所遏制。两只新股首发市盈率24倍,本已高过市场的平均水平。而且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市场利好的刺激又使两只个股身价“虚高”,随后大盘回吐反弹成果呈现弱势震荡,弱市之下两新股在连续跌停中还将遭遇持股者不计成本地撤离出逃,最终使得新股上市后连续跌停纪录被频频刷新,而且目前其估值水平仍相对偏高。

  这也给市场一个教训,炒新股也不是安全的避风港。(杨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