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2008年10月31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A股市场愈发“特立独行”了。昨天美股再度大幅高收,港股也出现井喷行情,不过A股对这些“视而不见”,迈着小碎步原地打转。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再度低开,截至上午收市,沪指报收于1736点,跌27点。

  A股成了“影子市场”

  股民宋先生这段时间的操作思路非常清晰,隔夜看美股,清晨看日股,上午10时看港股,看得差不多了,再决定自己今天对A股的操作如何进行。不过利用外围股市这招并未让宋先生赚到钱。这几天A股走势跟港股联动性非常强,却又明显弱于港股。看见港股大涨,A股也跟着拉升,很多人杀进去抢盘,不过人家港股一路走高,但是A股却冲高回落,导致抢盘者纷纷被套。有股民评价“A股完全成了港股的影子市场,已经彻底失去了自身运行的方向。”与此同时全球股市都在飙升,昨天美股三大股指涨幅超2%,恒指狂涨近13%,韩国股市也创下了历史最大单日涨幅,但今年跌幅最深的A股在这轮全球反弹中却成为表现最差的市场。

  A股为什么总落后

  其实从政府“9·19救市”以来,市场各方都对股市给予了厚望,投资者的激情也再度被点燃,但是专家普遍认为,救市政策并未落到实处。世基投资分析师王利敏表示,从“9·19”三大政策看,除了单边征收印花税之外,另外两条至今没有完全贯彻,一是央企的增持断断续续,回购动作至今仍未蔚然成风,汇金公司在买了三大银行各200万股股份后不见了下文,明显动摇了持股者的军心。再加上基金公司已经沦为“超级散户”,也不能再对他们稳定市场给予厚望。日前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提出组建平准基金以稳定股市,得到了不少响应。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改变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的一剂良方,这种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才能真正将A股从泥淖中拉出来。(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