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高华:明年A股潜在回报率将超10%

2008年11月04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高盛/高华策略研究近期在其报告中预计,2009年A股市场的股价潜在回报率或将达到11.0%,上行空间将主要受到全球(国内)增长企稳迹象出现后估值倍数的正常化推动。预计到2009年年底时,沪深300指数有可能涨至1980点。

  高盛/高华分析师指出,危机往往会带来具吸引力的长期投资机会。拥有强劲增长潜力和雄厚的财政、外汇储备实力的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市场之一。虽然目前的宏观和盈利可预见性格外低,但颇具吸引力的估值、市场每股盈利和汇率预期的下调、有利的流动性状况以及支持增长的政策倾向等,将为价格下行风险提供支撑。预计全球/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逐步企稳,A股回报率也将集中在2009年下半年。此外,在对增长感到担忧和看好长期价值这两种观点的此消彼长中,也不排除2009年上半年市场出现复苏行情的可能。

  对于宏观经济,高盛/高华认为,中国的长期增长潜力将保持不变,初露端倪的经济增长放缓在更大程度上是周期性而非结构性的下滑。只要全球经济不陷入长期的衰退周期,雄厚的财力、外汇储备和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倾向,应能帮助中国抵御中短期内的严峻经济挑战。

  在盈利方面,高盛/高华表示,市场对2009年企业盈利的预测(H股和A股分别增长10.9%和16.7%),并没有充分体现出根据历史数据和杜邦分析得出的宏观和商业环境急剧恶化的局面。

  而从估值角度看,H股和A股市场从长期看是具有吸引力的。分析师指出,虽然仅仅是有吸引力的估值并不足以扭转市场走势,“估值偏低”在受到流动性压力沉重打击的熊市环境中并不是一个充分的乐观理由;但当前中国股票的估值与历史水平、全球其他地区市场以及其他资产类别相比,均已经具有吸引力。因此,绝对和相对估值偏低应当为希望分享中国长期增长潜力的长线投资者提供合理的战略性买入机会。

  此外,市场流动性可能出现改善。高盛/高华认为,衡量流动性和市场情绪的一系列指标表明,H股和A股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可能会从目前的低迷水平回升,而不是进一步恶化。当金融体系的压力得以缓解时,随着2009年下半年全球/中国经济可能呈现企稳迹象,流动性对于中国股市而言可能再次“化敌为友”。

  在具体行业配置方面,高盛/高华在2009年上半年看好具有盈利安全性以及防御性较强的日常消费品、互联网(传媒)、电信行业;下半年转向贝塔值较高的金融服务(包括银行、保险和房地产)和周期性较强的行业(原材料和航运)。就具体品种而言,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大唐发电、大秦铁路、贵州茅台、中国铁建、海螺水泥、张裕A、宁沪高速、青岛啤酒,成为高盛/高华2009年十大A股首选股票。 (记者 龙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