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发银行巨额融资计划可能延期

2008年11月13日 09:5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浦发银行2008年一至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50%,得益于盈利资产规模的快速扩大,其三季度的环比收入也保持了正增长,而已经披露三季报的银行大多在第三季度是负增长。

  尽管浦发银行一至三季度利润增长幅度位于上市银行之首,但是其资本充足率已接近监管部门的最低警戒线。

  今年10月28日,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两笔发债方案:一笔是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混合债,债券期限为15年以上;另一笔是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方案,债券期限为5年以上。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利于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提升。

  今年3月份,平安集团和浦发银行的巨额增发计划曾在资本市场引发海啸,主角之一的平安集团今年5月9日做出“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增发A股申请”的承诺,如今半年承诺期届满。对于下一步动向,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目前再融资没有计划,也没有时间表。

  平安集团的千亿元融资计划搁浅了,那么浦发银行呢?11月11日,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告诉记者,“目前证监会还没有音讯,还在审批当中。”不超过8亿股的增发计划目前也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否审批下来不可预料。”

  浦发银行A股增发的有效期为1年,自今年3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增发议案算起,如果没有在2009年3月20日之前拿到证监会批文,很可能将重走流程,即重新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

  但是浦发银行似乎并没放弃过增发。沈思向记者透露,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取得监管部门的批文,可能会选择延长有效期。

  从2月中旬传出浦发银行增发消息以来,其融资金额从最开始市场传闻的400亿减少至3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的不超过8亿股融资计划,以当时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如果增发顺利可融资约200亿元以使其资本充足率达到10%以上。

  但是,截至昨天浦发银行收盘价13.82元/股,其可能募集到的资金仅余100亿元左右,这对于资本充足率一再下降的浦发银行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记者 胡潇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