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过七成人认为本周沪指将收复2000点大关

2008年11月17日 08: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一、利好声中大盘连续上扬,本周A股收复2000大关?

  是的,必将收复2000点73.8%

  点评:在重磅利好不断累积,并最终发挥叠加作用的情况下,上周市场强劲攀升,沪指一周上涨了13.66%,逼近60日均线。从技术面看,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一个良性上升通道。尽管沪指已兵临2000点城下,在短期内还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但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无疑已成为多头的信心基石。通过对本周行情的研判,2000点已经是多方准备攻克的第一目标。随着扩大内需政策的继续出台,外围市场波动减小,A股市场有可能重新走出特立独行的上涨行情,成为全球“睡”得最早,也“起”得最早的股市。在此背景下,股市的目标位自然也会相应上移。

  二、平准基金呼声高,近期有望成立?

  否,传言不可信 58.4%

    点评: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一份关于“建立股票市场稳定基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政策建议书已经递交高层。报告建议,政府尽快建立股市平准基金,选择合理时机,对50只上证综指、深圳综指中的权重股进行无条件买入。目前,已经有学术界人士向媒体证实了其真实性,但是,多数投资者仍然不太相信平准基金能在近期成立。分析人士认为,救市资金的运作模式不仅仅有“平准基金”,此前的汇金增持银行股、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或公司自身回购注销,都变相地起到了救市的作用。

  三、有色板块突围而出,新热点来临?

  是的,有色股超跌严重,有望再度崛起 45.1%

  点评:有色板块是上周五大盘上升的主要动力,整个板块上涨接近7%,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上一轮牛市中,有色板块的行情几乎贯通了整轮行情,但在大盘由牛转熊的过程中,该板块下跌的幅度也最大。以云南铜业为例,股价从去年10月初97.82元的历史高位(按前复权计算)回落至本月7日的最低位6.81元,相关个股积累了超跌反弹力量。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行情的主基调就是低价股的超跌反弹,有色板块自然会受到资金追捧。

  四、政策利好受益,机械板块继续走强?

  是的,机械股受益4万亿内需计划,继续走强 59.4%

    点评:国务院日前提出的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的改革,企业进行设备投资将比以往更有动力;再加上规模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在相关项目运作的过程中,机械行业的终端需求有望率先复苏。另一方面,去年以来,机械类上市公司一直受到原材料成本(主要是钢铁)上涨的影响,毛利率水平压缩,这种不利局面在近期得到明显改善。分析人士认为,在终端需求和毛利水平向良性方向发展的情况下,前期跟随大盘严重超跌的机械类股票,很可能还有继续走强的动能。

  五、油价进入“5”时代,后市仍将下跌?

  否,油价已经到位,不会再度深跌 46.1%

  点评:上周五,纽商所挂牌的轻质原油期货一路下行,并在盘中创下54.67美元/桶的22个月最低价格。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更是下探至51.80美元/桶,离高盛等知名投行普遍预计的“底线”50美元已近在咫尺。为阻止国际油价急速下滑,伊朗15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再次削减原油日产量100万至150万桶。业界普遍认为这种减产的趋势将会进一步延续,并且很可能使得国际原油产量在未来两年内大幅减少,后市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的势头将会被制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