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金一日净入98亿元 机构哄抢权重股

2008年11月18日 09:1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主持人:本周一A股市场由于受到上周五美股急跌的影响而有所走低,但盘口显示多头做多能量依然在继续聚集中,上证指数也随之震荡盘升,尾盘大涨44.05点,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阳K线,再现红色星期一。昨日,资金净流入98亿元,主力纷纷抢筹权重股,基建主线依然强势。目前市场出现的机会已是年内不可多得的一次盈利机会了。

  资金净流入98亿元 主力抢筹权重股

  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A股资金总体出现净流入特征,在11个交易日中,有8天显示资金净流入。目前,A股总成交额已经连续4天大幅增长,且同时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特征。先知先觉的机构投资者,依靠敏锐的投资洞察力紧紧抓住黎明的曙光。

  我们从近四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入情况,可以看出主力机构们近期的投资路线图。在国家计划加大铁路、公路建设投资以及电网改造投资刺激下,建材、机械、工程建设、电气设备等板块成为机构资金的竞相买入的重要板块。

  11月12日,受益于“国家计划加大铁路、公路建设投资”的建材、机械、工程建设等板块继续大幅上扬,且建材、工程机械已连续三天资金净流入,显示出较强的爆发力。当日两市A股资金净流入约37.1亿元。11月13日,A股总成交金额1158.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增长近一倍,资金净流入约134.6亿。当日大资金进场的有银行、钢铁、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等板块,煤炭石油、电气设备、新能源、农业也得到资金关注,其中煤炭石油、工程建筑、地产三板块资金净流入均在10亿元以上。

  11月14日,A股总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至1311.0亿元,资金净流入约96亿元。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筑的连续拉抬已成功激发了市场的全面做多热情,使得几乎全部板块都在大幅反弹。券商、农业、酿酒食品、地产、有色金属成为当天资金重点关注的板块,资金净流入均超过7亿元。

  从上周分类席位资金流向看,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163.32亿元,卖出147.45亿元,净买入金额15.88亿元;券商席位次之,买入金额43.7亿元,卖出33.49亿元,净买入金额10.21亿元;QFII席位净买入金额列前三位,净买入金额7.93亿元,其中买入金额42.74亿元,卖出34.81亿元。

  时至11月17日,上证综指一举收复2000点关口,二百余家股票涨停,发电设备、水泥、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居前,整体平均股价分别上涨8.49%、8.35%、6.55%,发电设备的13只股票有10只涨停,其余三只涨幅超过9%。A股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成交量逾1300亿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超过千亿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及电力设备等仍是大资金进场,当日A股资金净流入合计约98亿。对比显示,共有50只股票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500万元,合计净流入资金24.74亿元;这50只股票累计成交额188.78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长17.11%。

  上周频频现身大宗交易的瑞银证券,周一仍然大放异彩,买入总额仅次于中金公司席位,当日买入7.91亿元,卖出0.28亿元,资金净流入7.63亿元。买入最多的为工行1.02亿元;除此之外,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交通银行的净买入额都超过5000万元。

  我们将近2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情况做了分析,主力资金青睐政策受益板块的现象可管窥一二。两市共有65家股票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另有36家股票资金净流入在3000万元以上,90家资金净流入超过2000万元。在资金净流入前50只股票中,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合计占据了7成的席位。可见,国务院4万亿元“保增长”计划出炉后,政策受益最为直接的板块龙头已经被嗅觉灵敏的机构们抢筹,并且这些权重股成功起到了领涨的作用。(记者 赵学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