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夏证券债权人集体"讨债" 头号被欠20多亿

2008年11月18日 1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负债89亿申请破产———

  曾为我国三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如今却面临破产窘境。为履行相关法律程序,使债权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护,昨天,北京二中院依照破产法规定召开了首次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债权人会。据了解,这是继中国科技证券、中关村证券、天勤证券之后第四家被北京市受理的申请破产的证券公司。

  第一号债权人被欠20多亿

  昨天,有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会上,清算组通报了债权人情况,第一号债权人的被欠金额为20多亿元,还有一家企业现场申报为债权人,工作人员为这位债权人进行了现场登记。按照方案,华夏证券破产财产变价的主要形式有三种:一是择机变现;二是公开拍卖;三是对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能拍卖或者限制转让的财产,依法律允许的方式处理。

  华夏证券资产严重缩水

  据清算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华夏证券实物资产只有办公用汽车和几处办公用的房产,其他的就是一些理财投资产品和自营的股票,而在目前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上述资产严重缩水,很难满足债权人分配的要求。因此一些机构债权人提出了诉讼,以获得更大的分配利益。

  “瓦良格”拖垮华夏证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夏证券破产主要是因为投资于各类实业,大规模地对外融资、增资扩股,财务成本越积越高,形成巨额亏损,再加上不断曝出的违规行为,加速了华夏证券的破产。也有证券业内人士透露,华夏证券的破产和购买航空母舰、投资海南房地产以及高速公路有关。2003年,华夏证券高层发生内讧,引发媒体追踪报道,并揭出华夏证券耗资5.8亿元购买乌克兰航空母舰“瓦良格”号一事。华夏证券就此成为国内首家投资购买航空母舰的证券公司。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这艘“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在很大程度上拖垮了华夏证券。(记者 侯毅君)  

  关键词

  华夏证券

  1992年10月,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27亿余元,共有54家股东,近200家债权人。截至2007年10月底,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审计调整后资产总额为38.18亿元,负债总额为89.86亿元。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