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下半年来大小非减持量逐月下降

2008年11月18日 13: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市场行情持续清淡,使大小非的减持动力逐步削弱。中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4个月中,两市大小非减持量呈现逐月下降态势,而自6月大小非月度数据开始定期披露以来,10月4.04亿股的减持量也创出新低。

  根据中登公司按月披露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情况,10月两市合计解禁股改限售股90.05亿股,比9月的10.62亿股大幅增长近7.5倍,但其中79.44亿股属于大非,占比超过88%。

  从减持情况看,10月两市大小非实际减持量仅4.04亿股,环比下降约10.6%,成为6月中登公司开始定期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的最低单月减持量。当月大非减持1.42亿股,环比略降3.4%;小非减持2.62亿股,环比减少14.1%。

  对照下半年以来的月度数据可以发现,尽管股改限售股月解禁量在10.62亿股到215.47亿股不等,但7、8、9、10四个月两市大小非实际减持量却呈现逐月降低,分别为8.49亿股、4.81亿股、4.52亿股和4.04亿股。

  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以来截至10月底,两市大盘继续处在下降通道,市场缺乏做多人气,沪指调整新低不断被打破,从价格上说,大小非套现的利润空间不断缩小,从估值上说,目前部分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因此在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增持股份的同时,大小非的套现意愿也呈现逐步下降。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截至10月末,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份数量达到4667.33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3471.24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184.45亿股,占比25.38%;累计减持271.93亿股,占比22.96%。

  自中登公司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5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达到371.09亿股,实际减持26.37亿股。(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